【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二十八)


 文/羅鵬
2012.07.12

我在家門前轉了三圈,覺得沒有可疑才下了車。這次回家有如冒險,我讓蔣曼在車裡等著,和小黑上了樓。看來他們沒有找到這裡,我示意小黑別開燈,然後下去接了蔣曼上來。我把手電筒交給蔣曼讓她先去洗洗,然後開始考慮怎麼睡的問題,小黑說我早看出來了,你對她有意思,你們睡裡邊,晚上輕點。我說沒有的事。小黑說你騙不了我,你戀愛起來就像個傻子。這時蔣曼走了出來,說停水了。
 
我不讓任何人下樓,蔣曼只好用茶杯裡的剩水把臉上的妝擦掉。我用椅子倚住門,留了把菜刀給沙發上的小黑。進臥室的時候我無端緊張起來。我爬上床,黑暗中蔣曼攀附過來,貼著我耳朵問,今天要嗎?我說你明知故問,我就靠著想這事才熬過今天。她癡癡笑說你對我好是假的吧,我說糟了,被妳看出來了。她貼在我胸前說就是假的也要一直裝下去。我說妳也是。她說就這麼說定了。我摸索著她的臉說我想親妳,她說現在是髒的,我說明天我去把姓楊的雞巴割下來,她說他明天就飛走了,我聽見他在訂機票,我聽到這裡猛然起身,說你等我一下。
 
小黑還沒睡,我把這消息告訴了他,他一聽也覺得有問題,商量後我給胖子去了個電話,響了好久胖子才接,然後怪我們吵醒他,他說楊董是什麼人?哪能像我們一樣天天待在這裡,還說明天他會找輛車,大家暫時離開這裡。既然他都知道了我就沒再瞎操心,回去之前我先把水龍頭統統打開,並告訴小黑水來了的話不管多晚叫我一聲。
 
等我再回到床上時蔣曼身上已經沒了衣服,我們很有默契地不出聲音,在最後顫抖的時候我感覺手臂上的傷口崩裂,有什麼東西流出。
 
我說:「這一天好長,可我不想現在結束。」
 
她抱著我說:「結束了也不用怕,有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