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二十九)


 文/羅鵬
2012.07.13

8.
我做了個夢,記不太清,只記得又夢回到了當眾出醜的那個少年時候,醒的瞬間我懷疑自己是否尿了床,才發現地上已漫起一層水,拖鞋在水上飄著,陽光下如同醜陋的木船。我涉水出去,發現小黑已經不在了,我關上水龍頭開始掃水,蔣曼也醒了,穿上衣服過來幫我,我說這裡我來,妳去刷牙。
 
我把水大致掃去後才覺出沒有多餘傢俱的好,受災程度非常有限,倒是沖出幾雙許久不見的襪子。蔣曼刷好了牙,笑嘻嘻地看著我,我把手中東西一丟就撲過去抱住她,她邊笑邊躲說不公平,你也要去。這時門被咚咚敲響,小黑氣急敗壞的聲音傳了進來,我急忙去開門,小黑喘著粗氣哭喪著臉說,他們跑了。我問誰?小黑說,楊董,還有胖子。
 
蔣曼問了我胖子的本名,我花了半天時間才想起,蔣曼說有這個人,楊董訂票時報了這人的名字。小黑抱頭說全完了。我把蔣曼推到屋子裡後對他說,胖子不會丟下我們的。小黑說放屁,我早就說過要提防他,現在想跑都沒本錢了。我也一籌莫展,不知該從哪裡思考問題,這時小黑突然抓住我,低聲說,跟她要,她們都有錢。我一下明白了小黑說的是誰,急忙擺開他的手,說我跟她沒熟到那個份上。小黑陰沉著臉說刀呢?你不來我來。我揮手給了他一巴掌,說你瘋了?我以為小黑會還手,但他只是咬牙看著我,說反正我家破人亡無所謂了,你今天不給我指條路你也別想好。
 
我給他指了條路,去分公司搶東西,拿多少算多少。他想了想也只好如此,就跟我說剛才的話別當真,這麼多年了你瞭解我。我說我瞭解。
 
小黑下去車裡等我,我接了個電話,是劉敏麗打來的,她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這麼對我?第二句是,就當咱們從來沒有認識過。最後一句是,你趕緊跑吧,他報案了。
 
也許是看出我心事重重的臉,蔣曼說話時加著小心,她問我沒事吧。我笑著搖頭。她說打算今天白天陪我,晚上再回去。我說可我還有事。她說你先忙你的,我們約個時間在外面見。我說你是不是都想好了?她說是,先去買床墊,然後吃午飯,最後看電影,十點的時候傢俱城門口見,怎麼樣?我說好,很俗套但很好。她問,你不會不來了吧。我說當然不會,我還要睡新床墊呢。她放心地笑了。
 
去分公司的路上小黑告訴我,一大早不知為什麼覺得不妙,就一個人去楊董那裡看個究竟,結果發現人去樓空,連那別墅都是租的,只好又撲向胖子家,胖子爸還吃驚地問小黑,不是說和你們一起坐飛機嗎?小黑說他腿都軟了,只感覺錢走了,命留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