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親我 讓我面目全非(完)


 文/羅鵬
2012.07.17

我來到火車站,在停車場轉了半天,發現了孟哥的那輛黑豐田。隨即我看向四周,發現這裡員警眾多,讓我既安心又不安。我悄悄溜進候車室買了兩張下午的票,然後走近候車室找小黑,人群中遠遠看見他東張西望地排隊檢票,好像有兩個人朝他喊了句什麼,他頭一低人就不見了。
 
我站到月臺最靠外的地方,旁邊就是一個員警,我偷聽著他胸前的對講機,直到那列火車開走也沒有異常。我看見小黑縮在某節車窗邊,經過時我微笑朝他揮手,他吃驚地看著我,然後把臉轉了過去。
 
時間不早,我開著麵包車前往傢俱城,路上路過一列警車長隊,首車播放雄壯男低音,公告市民嚴打行動正式開始,坦白從寬才是唯一之途。經過之後突然感覺車身一震,才發現後面有車撞我,正是那輛黑色豐田。我急忙加速,連闖三個紅燈,直到甩開他們後我才直奔傢俱城,把車停到馬路對面後開始橫穿馬路一路狂奔。傢俱城上時鐘響起音樂,我仿佛看見有個人正嘟著嘴生我氣,接著我騰入空中,一輛汽車把我撞翻。我掙扎著起身,聽見身後有人咆哮有人追趕,我知道跑不過死神,再次看了一眼前方然後換了個方向,前方一輛警車停在路邊,車上的人正看著我。我如犬附身四足點地朝他邁進,拔起腿時卻突然感覺一涼,腳後似乎一根皮筋斷開彈向兩邊,身子想飛但人卻朝下撲去,員警衝出掏槍對我身後,我回頭想看是什麼斷了,卻看見孟哥綁著繃帶揮刀向我衝來。
 
大家都來了。
 
我突然想起了清晨做的夢:我站在年輕時的父母身邊,前面坐滿了人,看背影我就知道有胖子,小黑,劉敏麗,還有蔣曼,我們一起給臺上那個孩子歡呼鼓掌,孩子臉是扭曲的,眼神痛苦又茫然,雙腿交叉,一副沒見過世面的可憐模樣,我知道他馬上就要爆炸了,於是越過人群跑到最前面,我朝大家喊快看我!所有的人看向我這邊,我拉起驚訝中的蔣曼,用力朝她嘴唇親了過去,她拍打我兩下然後把我抱緊,餘光中我看那孩子也忘了尿意,被我這邊吸引。我眼看視線周圍越來越亮滲入強光,知道時間有限,就放開了臉通紅的蔣曼,對著孩子喊:「趙大成,記得要快樂地活下去!」
 
孩子突然問:「什麼是快樂?」
 
我哭著說:「就是現在啊,笨蛋。」
 
我合上了雙眼。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