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小說電影相見歡-慾望城市


 

2010-08-30【中國時報】梁育瑋


 

    歡迎來到不夜城:城裡的居民徹夜未眠,他們在尋找愛情、一夜情,無所謂,紅男綠女交雜慾望渴望,全部都在這座城市夜夜上演──歡迎光臨慾望城市。

  改編甘黛絲.布姝乃爾同名著作的《慾望城市》,接著又因為改編成電視劇大放光采,結合男女、時尚、愛情、服飾衣著,我們看著凱莉和她的三位好友,四人各自在愛情路上遇上眾多男女,有歡笑、有淚水、有不捨、有徬徨,看著他們各自有著好歸宿,儘管有些實在配的令人跌破眼鏡,儘管莎曼珊最後離開人世,但沒關係,改編成電影,姊妹淘們全部齊聚一堂,再來一杯!男人和小孩是無法阻擋我們繼續在這城市狂歡!


  但如果細看《慾望城市》,其實真正附有吸引力、裝扮最具有時尚亮眼的,就是紐約啦!陽光打在一座座公寓大樓,玻璃反光的效果讓這座城市閃亮不已;熙攘的人群、繁忙的交通,超有時尚個性的紐約客,走個轉角,來到布魯克林大橋、時代廣場、百老匯,當夜晝浮出,華燈初上,這座城市永不眠,其實,入夜的紐約才是好戲開始上演的時刻:你沒看到男男女女出沒在派對、酒吧、時裝發表會,酒精助燃慾望,紐約啊紐約,永遠看不厭,不管白天夜晚,相看兩不厭。


  歡迎光臨慾望城市,如果你仍尋尋覓覓,暫時拋開束縛,流連忘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