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三)


文/周維剛

「但是沒有找狗專用的法術啊。」余子承小聲地回答嚴竹雅。

「怎麼了?沒有辦法嗎?」阿雲看著交頭接耳的兩人像是快哭出來一樣,聲音有些哽咽起來。

「你看看現在該怎麼辦!快想辦法啊!應該有其他可以變通的方法吧?」嚴竹雅又小聲地在余子承耳邊斥責著,畢竟現在看來並不能開口斷絕阿雲的希望。於是余子承苦思了一陣,最後也只能硬著頭皮答應阿雲。

從阿雲的口中得知,那條狗叫做小花,是從十年前就陪阿雲一起長大的黃色土狗,因此牠就像是阿雲的家人一樣。阿雲甚至還親手幫牠做過一條紅白相間的項圈當作給牠的生日禮物。

「好,妳回到家之後點三柱清香,拜請過四方神明及好兄弟之後,朝著小花跑掉的方向大喊三次牠的名字。」余子承拍了拍胸膛。「相信我,這樣就可以了!」

聽了余子承的指示之後,阿雲像是重拾希望一般,向兩人各自微微地鞠了躬後便開心地離去。

「你確定那方法會有用嗎?」嚴竹雅望向阿雲遠去的身影緩緩開口。

「那是我亂掰的,怎麼會有找狗專用的法術嘛。還不都是因為妳……」余子承將一切都怪罪到嚴竹雅的身上。

「還敢怪我?你看看你,就跟你說過沒那屁股就不要吃那瀉藥。」嚴竹雅生氣地又用力地捏了一下余子承,他痛得唉唉叫。「到時候狗沒找到我看你怎麼辦!」嚴竹雅丟下余子承,氣呼呼地獨自往教室走去。

留在原地的余子承揉著發痛的屁股,覺得這樣下去事情恐怕不太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