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四)


文/周維剛

「你是跑到哪裡去鬼混了啊?連飯都沒吃。怎麼到現在才回來?」余子承回到家時已經過了十點。陳金梅早將攤子收好回到家中休息,她從電視前的椅子上站起身接過余子承的書包,電視正播放著久旱未雨的新聞。「哎唷,怎麼全身臭汗味!還全身都是泥土!你是跑去哪裡野了!」

「去運動啦!」余子承心情十分不悅。

「運動?最好是你那麼愛動!家裡事情不幫忙就算了,還給我添麻煩。快點去洗一洗啦,我再把飯弄熱給你吃。」陳金梅碎唸著,她將防蠅罩下的飯菜端起後直往廚房走去。

放學過後,余子承偷偷跑去阿雲家的附近找了好久好久。一直到月亮都升到了頭頂上,卻還是沒看到小花的蹤影。

翌日,余子承到校時他的桌上擺了盒餅乾以及飲料,那是阿雲為了感謝而給他的。昨天阿雲回到家後,便照著余子承教她的那麼做。就在余子承遍尋不著小花的同時,牠早就自己跑回家了。在歡天喜地的阿雲極力宣傳之下,這件事情在各個班級間傳開,然而並沒有什麼人將此完全歸功於余子承。畢竟走失的狗自己跑回家並不是件多麼稀奇的事情,而且頗有可能發生。

對余子承而言他算是十分幸運,這樣的結果不只讓他鬆了口氣,甚至對於他的家業復興之路也稱得上有不無小補的幫助,尤其是在一開始便讓大家有了些許良好的印象;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算你狗屎運。」在聽過來龍去脈之後,嚴竹雅並沒替余子承感到開心。「要是狗沒自己回家我看你到時候怎麼解決。」

下課時間,余子承和嚴竹雅兩人往操場的方向走去,準備去上接下來的體育課,他們穿梭在充滿出教室透透氣的同學的走廊上。

「想那麼多做什麼,反正現在事情解決啦。」

「但你還是沒有能力,不是嗎?」

「那是因為真的沒有專門找狗用的法術嘛。」余子承被問得有些心煩,但在看見路過的阿雲時馬上露出笑容並朝她揮了揮手表示善意,回頭又一臉不悅地望著嚴竹雅。「反正你就是不相信我就是了。」

「相信?」嚴竹雅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余子承,搞清楚狀況好嗎?你看看之前說要祈雨,結果後來有下雨嗎?你這樣根本就只是在騙人嘛。」

「好嘛!就算是在騙人又怎麼樣呢!」余子承被說到了痛處,他惱羞成怒起來。「她還是相信我,這不就可以了嗎?」

「你怎麼這麼不可理喻啊!再這樣繼續下去哪天你的謊言被戳破了,說你是大騙子,你要怎麼辦?你說說看啊!」余子承被氣得面紅耳赤起來,嚴竹雅覺得自己似乎有點過了頭。「我這都是為了你好嘛。」

「再說啦!」雖然有些心虛,不過余子承不是那種會輕易拉下臉認錯的那種人。「而且我又不是真的在騙人,我可是真的有做過功課研究過的!」

「你每次都這樣,說都說不聽。這樣下去我真的不管你了。」那些話余子承只當作耳邊風,他自顧自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