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五)


文/周維剛

嚴竹雅真的生起氣來,站定腳步朝余子承大喊:「我這次真的不會再管你了,聽見沒!」

話雖如此,吵吵鬧鬧是他們一直以來的相處模式。最後總都是嚴竹雅先心軟,兩人便又和好如初。不只他們習慣如此,連身旁的人也早就習以為常了。

「喂!余子承!」一位同學注意到余子承出現在操場後,從一群穿著校隊運動服的隊伍之中朝余子承的方向跑了過來,他是學校當中人緣甚好的運動健將,更是田徑隊隊長。「聽說你會施法是吧?」

「是啊。」

「那幫我們一下吧,我們馬上就要去比賽了,有沒有能夠讓我們贏得比賽的法術?」他並非完全相信余子承能夠施法,只是半開玩笑地問著。

這請求使得余子承有些苦惱,這般要求都是在他先前鑽研法術時所預料之外的。然而他眼前這位被冠上「老大」名號的同學在校園中頗具影響力,使得他無法開口拒絕。

「算是有,但是……」余子承絞盡腦汁苦思了一陣,心想老大他們是田徑隊,跟行走、交通有關的法術應當可以湊合運用才對。老大一聽見有方法,不等余子承將話說完,便將其他田徑隊員都號召了過來。

很快地在余子承的身邊便圍起了一道人牆,他掐著劍指在每一個人的手上畫「火神」兩字,而被施法的各個隊員半信半疑地打鬧著。但不知什麼緣故,老大盯著余子承的眼神嚴肅了起來。余子承感受到那股有壓力的視線,他心虛地開始緊張,但還是故作鎮靜地施法。

那原先為求出門行車平安的咒法,但卻是他目前所能想到和可以幫助他們贏得賽跑最有關聯的法術了。他一一替全隊作法完的同時,負責帶隊的肥胖、令人厭惡的教練便大聲吆喝著要他們隨著他出發離去。

余子承看著浩浩蕩蕩遠去的隊伍,其緊張程度不下即將參賽的選手們。畢竟,說到底他對這次的法術可是沒什麼把握。而老大回頭望了下余子承,那眼神似乎在告訴他要是法術沒有湊效就準備走著瞧,更是加劇了他心中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