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八)


文/周維剛

「馬有成?好奇怪,為什麼是這三個字呢。」

「無須多問,謹記在心就好。別人問了也別提起,不然法術會失效。」女同學在道謝過後,便口中一直喃喃著剛聽到的三個字,帶著疑惑離去。

而後又有同學前來,余子承這時和他們所說的話多語帶保留。遇到有些難以解決的事情時,他又總以天機不可洩漏為由混了過去。因為他知道先前或許是每天都有向家中祖先及神明上香的緣故,讓他能極其幸運地在眾人的心目中成了法力高超的小道士。但也因為他的信譽建築在虛空的能力上頭,為使自己不至於馬上被戳破謊言,他選擇偏向話術加上一些道術的方法來給別人心靈上的慰藉。他如此收斂許多的作風,在同學的眼中反而看起來更像是為真有能力言行不苟的道士。

沒多久校園裡頭就能見到些向余子承求助過的同學各自照著他告訴他們的方法,在手掌心上畫些字或是口中喃喃唸起神祕的口訣。一陣道術的風潮就這麼在學校間興起。

掃除時間余子承被老大他們找去閒聊,老大以其勢力安排了另外一位同學頂替下他原先負責的掃除部位。余子承被如此捧得老高的模樣,在另外一群同學的眼中看來不是滋味。

那幾位同學是鎮上基督教的信徒,他們完全不相信世界上會有法術可以替人解決事情,且對神鬼無形嗤之以鼻。他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余子承和老大他們一群人的面前。

「喂,聽說你很厲害,是吧。」帶頭的那人叫做艾立克,艾立克是他在教會裡頭的名字,並習慣他人在平時也以這洋名稱呼他。

「怎麼?你有什麼事情想要請他幫忙嗎?」老大見來者不善,率先替余子承出聲。

「幫忙?他都在裝神弄鬼,我才不會相信他呢!」

「如果沒有事情需要幫忙,那是來做什麼?存心找碴是吧?」老大和艾立克兩人就快鼻頭貼著鼻頭,眼見就快打了起來。「你很狂嘛!也不先看看他是誰,想欺負我兄弟!」

隨著艾立克一起來的兩位同學見此情形,立即攔住了艾立克,畢竟在人數上來看現在肯定敵不過眼前那一夥人。
「艾立克,」拉住他手的吉米使了個眼色制止艾立克後,轉向老大說:「我們今天不是來找架吵,只是想來看看他到底是不是真有能力。」

「喔?那你們想要怎麼試啊?說說看。」

「那還不簡單,就讓余子承作法讓我們看看鬼到底長個什麼樣子啊!」艾立克此話一出,眾人一片譁然。

「有意思,那有什麼問題。」老大逕自替余子承答應了這件事,這使得後者霎時擔心了起來。「喂,阿承,你辦得到對吧?」

「我……」余子承面露難色。

「哈!你看看他!就說了這世界上沒有鬼,他也只是在騙人罷了!你們都傻了被他唬了過去!」

「你很愛說話是吧?他一句話都還沒說完你倒是說了一大串!他媽的我看你根本是想找架打!」

「怎麼?不然你叫他現在就叫鬼魂出來給我們大家看看啊!」

艾立克和老大兩人的火爆個性相衝,一時又劍拔弩張起來。不只艾立克被同學拉住了,就連老大也被他的人馬勸住。
「喂,阿承。你就作個法吧,我們也很想看看鬼到底長個什麼樣子,是不是真的生得青面獠牙。」其中一位同學出來打了圓場。

余子承在眾人的注目之下,想了好一陣終於開口:「現在陽氣正旺,鬼魂不會現身。」

「哼!一堆藉口!」一句話又從艾立克口無遮攔的嘴中爆出。

「媽的!你再多話試試看!」老大緊握著拳頭,要是一旁的人沒及時攔阻下他早往艾立克的那張嘴上打去。另外一些人則要余子承好說歹說也趕快說個一、兩句話,雖然要是打起來他們早已經習慣,但實際上他們也都十分想要看看余子承施展那麼個有看頭的法術好大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