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九)


文/周維剛

「如果真想看見鬼,得要選個適合的時辰以及極陰之地才行。」余子承在旁人的強迫下終於吐出這些話語。

「說那麼多囉哩囉嗦的幹嘛!」艾立克依舊咄咄逼人。「就由你們決定時間跟地點,如何?」艾立克一雙眼瞪回老大,老大也絲毫不退縮地和他四目相對。

最後,余子承只得在雙方人馬的脅迫下選了星期六晚上在小鎮外圍的亂葬崗入口處集合,艾立克和老大也都同意。

「既然時間和地點都決定了,我看我們再打個賭,你覺得怎麼樣?」艾立克看來十分有信心。

「好,要打賭就來,賭什麼?」

「輸的人就趴下來扮狗給贏的人騎!」

「哼!那有什麼問題!你們最好先回去學學狗怎麼叫!到時候學得不像我他媽的不會饒過你們!」

達成協議後,艾立克等人便離了去,但仍舊和老大一來一往地叫囂嗆聲了好一陣。脣槍舌戰在空蕩蕩的走廊上迴盪著,直到最後雙方都聽不見另一邊的聲音後才完全停下。

「阿承,這次就靠你啦!」老大勾起余子承的肩膀,像在吩咐著些什麼重要的事情。「平常我就看他不太順眼了,這次一定要趁機給他好看。」

余子承表面唯唯諾諾地點頭應對,但他內心早就焦急得猶如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情況已經發展到了他無法控制的地步。

余子承在老大和艾立克下了賭注之後,鎮日便像是行屍走肉一般,他的精力全放在那顆腦袋瓜,絞盡腦汁地想著要怎麼解決這一件棘手的事情。雖他嘴巴上總說沒什麼事情,但嚴竹雅早看出事情有些奇怪。況且她從其他人的交頭接耳中感覺到有些東西正在蠢動著,她便覺得事情肯定有蹊蹺。

回到家後余子承將書包一扔,便鑽到房間內翻查著他父親遺留下來的那些書籍,從中找尋著是否有招鬼法術的蛛絲馬跡。但他找來找去,頂多看見有關於觀落陰的方法敘述,卻不見他需要的法術。他因此更加焦慮起來,平時愛吃的他現在甚至連晚餐都忘了要吃。

時至陳金梅收拾完攤位返家後,她見餐桌上的飯菜未曾動過,便來到余子承房中。余子承累癱在書桌上,四處都是攤開的道術書籍。

「夭壽喔!」在陳金梅的大嗓門之下,余子承驚醒了過來。

「妳差點把我嚇死了,喊這麼大聲。」余子承撫著胸口,驚魂未定。

「啊你連晚餐都不吃,是要做神仙是不是?我好不容易從外頭忙回來,只想早點休息。等你現在去吃完飯都幾點了?我還得幫你洗碗,是嫌我不夠累是不是?」陳金梅一把大力地扭起余子承的耳朵。「全身臭烘烘的,我看你連澡也還沒洗。存心就是想把你老媽給累死!」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知道?每次都說知道又不這麼做,真快被你給氣死!快點去洗一洗好吃飯啦!」陳金梅一邊碎唸著一邊離去。「整天都在那邊裝神弄鬼,跟你老爸一個樣!」

聽見陳金梅此話,余子承腦中靈機一閃。對,他想到在此當下看來只剩下如此一個辦法。他只剩下這個選擇,也必須這麼做。至此,他似乎已經有十足的信心可以解決這一次的招鬼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