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十)


文/周維剛

原先余子承要在老大和艾立克雙方人馬下作法招鬼,但沒想到老大那群以校隊為主的人都被抓去臨時特訓,他們一個都沒能脫身。於是只剩下身穿道袍的余子承以及艾立克他們出現在約定好的地點。亂葬崗的一處三叉路口。
這時尚有一點天光,余子承正擺設著許許多多的法器以及所需用品,艾立克他們對此有些鄙視,只當他在扮家家酒。

雖然站在余子承這方的老大他們沒來,但其實對余子承而言,這樣倒還鬆了一口氣,畢竟對他而言在場的人愈少愈好。他一派輕鬆地邊吹著口哨邊準備著,艾力克他們則愈加顯得不耐煩和緊張,只能默默地打著想叮咬他們的惡毒蚊子。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吹向他們的風也涼了許多。四處比人高的荒草叢生、斑駁墓碑上一張張照片面孔的眼睛都像是在盯著他們瞧,甚至還能看見一、兩處的棺木露出地表,雖然不知道裡頭是不是裝有先人的骸骨但也夠嚇人了。此時任何一個風吹草動,都讓艾立克他們幾人的神經緊繃了起來。

吉米默默地將十字架項鍊從衣服內掏了出來,握在手中。艾立克發覺後瞪了他一眼,像在指責他這樣顯得他們好像真害怕有什麼幽靈鬼怪出現一樣。而這些也被余子承看在眼裡。

「如果你們覺得害怕的話,現在可以回去沒關係。頂多我再去老大那邊幫你們求求看打消賭注這回事。」

「誰跟你說我害怕啦!我還巴不得你現在就趕快作法!況且要是到時候我們什麼都沒看見,別說你們都要裝狗給我騎,我還會先在這打你一頓!現在老大他們不在這,你最好給我小心一點!」艾立克張牙舞爪著,但余子承一點都不放在眼裡,他繼續一派吊兒郎當的模樣並不時看著手錶,似乎沒有一絲要立即作法的跡象。不久,艾立克等人的耐心便被磨完。

「喂,你到底是什麼時候才要開始?是不是在耍我們啊?天都已經黑了啊!要就快一點!」

「急什麼?時辰是我在看的。當初不是也說好了時間由我決定嗎?」余子承說得艾立克無法反駁,前者一副氣燄高張的姿態,看得艾立克的火氣也跟著更加大了起來,又只得先暫時壓下。

「再等一下下就差不多了。」余子承一邊抖著腿一邊回答,看起來老神在在,對他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似乎有著百分百的把握。

終於,余子承起了身,他告誡艾立克他們說:「等一下不管你們看到了什麼,都別去接近,也別激怒好兄弟們。畢竟現在陰氣凌人,光是作法勞請牠們現身就已經十分吃力,要是你們惹得牠們不開心,我可是沒餘力可以去保護你們。等一下也別打擾我作法,不然後果會不堪設想。」

那語氣裡頭的警告意味十分濃重,艾立克聽起來心裡頭很不是滋味,他已經接近怒氣爆發的極限,並心想著倘若等會什麼都沒見著,肯定要狠狠地揍那余子承一頓。

「咳,各位四面八方的好兄弟們,等會兒就饒恕小的失禮了。」余子承大聲地向四周喊過話之後,便開始施法。
兩隻蠟燭微弱的火照亮他面前的桌子,幾張符籙由法器壓著,一鼎香爐內插著剛燃起不久的清香。余子承口中唸唸有詞,手裡持把桃木劍揮舞得有模有樣,這是他前幾天一直不斷在家偷偷練習著的動作。他抓起一柄帝鐘,叮叮噹噹毫不客氣地搖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