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十一)


文/周維剛

須臾,風莫名地漸漸增強了起來。燭火在風中搖曳,余子承專注的臉上也跟著產生搖晃不安的陰影,他們幾人的影子拉得老長扭動著。一陣較大的風又由亂葬崗的小丘襲來,荒草像是一波波襲向他們的海浪,落葉從他們腳邊掃過。蟲鳴噤了聲,似乎一股沉重的空氣正開始慢慢籠罩在他們身上,愈發顯得陰森怖人。艾立克等人也都屏住氣,緊繃著神經拿用手電筒照向四周,注意身旁任何細微的風吹草動。余子承大喝一聲,更加激烈地搖起手中的帝鐘。

在此同時,他們眼前一道高及膝的雜草中,竟有顆頭慢慢地從中冒了出來。那顆面孔被頭髮遮蔽的頭顱像是搭電梯一樣地垂直上升,牠一頭的長髮以及有著寬長袖子的白袍也慢慢地在他們眼中展露無遺。

那女鬼浮現後,牠緩緩舉起一隻手,那隻毫無血色的手一下,兩下,三下……緩緩地向他們一群人招著。

艾立克等人看得目瞪口呆,余子承則在瞄了下後露出一絲得意的微笑,事情的發展正合他的意。他緊閉起眼只將口中的咒語唸得更加大聲,隨著進入了激昂之處,搖頭晃腦起來。

人鬼雙方這麼地僵持了一陣,艾立克回過神想要前去看個清楚,他身後的吉米欲將其拉住,並用眼神提醒他別忘了余子承說過的話。但艾立克哪聽得進去,他氣憤地甩開吉米的手,向女鬼所在的草叢走去。吉米擔心得想找余子承求助,卻想起他要他們別打擾他作法,而他現在又緊閉著雙眼對他自身之外的事情毫不在乎。於是吉米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艾立克一步又一步走去。當艾立克距那草叢中的女鬼只有幾步之遙時,只見那顆帶有長髮的頭顱鬆動了下,脫離了本該連接的身軀,落地且直往艾立克的方向滾去,轉了幾圈後,一張猙獰的面孔正對著他。

艾立克嚇軟了腿往後跌坐,從手中滑落的手電筒正照著眼前令他驚恐之物。他的雙唇打顫好一陣,上方的那一雙眼睛則像被硬是撐大著接收眼前這一切。而後,一聲宛如使盡全身力氣的失聲尖叫才從他的口中傳出。

吉米以及其他同學也看見了如此不可思議的景象,他們很幸運還能反應得過來,叫的叫逃的逃,不到一眨眼的時間便全數跨上騎來的腳踏車,以最快速度駛離現場,完全丟下艾立克不顧。

仍一邊裝著在施法一邊聽著他們離去聲響的余子承,等確定那些人已經逃了好一段距離之遠後,才緩緩睜開眼睛,嘴角上掛著勝利的笑容。此時余子承只見艾立克一人倒在距草叢不遠處的地上,他走近一瞧,發現艾立克早已被嚇昏,且褲襠那還濕了一片,他不禁笑出聲來。而方才使得艾立克等人受到極大驚嚇的東西,早就不見了蹤影。

笑歸笑,等到余子承想把艾立克叫醒時才發現事情大條了。不管他怎麼叫喚甚至連打了他好幾個巴掌,都不見其回神的跡象。將艾立克丟在這也不是辦法,余子承拖著他走沒幾步,發現實在太重,只得又先讓他躺下,並直走至草叢前方,向那一片漆黑呼喊:「喂!快出來幫忙啊!」

余子承叫了幾次見毫無回應,一頭霧水地搔著頭。最後,他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獨自把失去意識的艾立克架在腳踏車上給運回他家去,也省不了被對方家長罵了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