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十一)


文/周維剛

在余子承被迫接下艾力克他們的挑戰之後,他知道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呼神喚鬼。在她母親數落他的時候靈機一動,既然沒有能力,那就乾脆來演一齣裝神弄鬼的戲碼,好騙騙艾立克他們。自然而然地他首先就找嚴竹雅求助,雖然一開始仍舊是被她罵了一頓,但在余子承千拜託萬拜託並告訴她要是這次沒辦好,肯定會被老大他們狠狠揍一頓甚至被當作全校的笑柄。再加上答應她從此就不再念咒施法之後,嚴竹雅終究心軟願意幫他這一次。

但就在那天嚴竹雅要準備出門的當下,她爸媽臨時有事情得出一趟遠門,要她看家並好好照顧年幼的弟弟,她自然沒有辦法推辭。雖然她趕緊打了電話到余子承家,但他早已出了門,於此她束手無策。

隔天她立即打了電話過去想探聽最後結果如何,是陳金梅接的電話,說是余子承在睡覺叫不醒,且她想想若是真出了問題他肯定也會馬上一通電話過來跟她抱怨,所以可以推斷事情已經解決。雖然不知道詳細的細節,但嚴竹雅便認為沒有發生什麼大問題,就沒將這件事情的後續放在心上。

「所以你想跟我說的就是這個而已嗎?」嚴竹雅解釋了一番後,她只希望余子承那張狗嘴裡能趕快吐出象牙。
「但那天晚上他們怎麼……」余子承聽了嚴竹雅的回答後心中浮現了一個疑問。

「喂!余子承!」嚴竹雅終究是壓不下心中的怒氣,將余子承的話打斷。「今天是我的生日耶!你搞清楚狀況一點好不好!」

縱使發現了那天晚上事情的疑點,但余子承知道當下若不趕緊讓她息怒,下場肯定不堪設想。

「生日快樂。」余子承從口袋裡頭掏出一對看起來歪七扭八的布偶,那是他花了一整個白天趕工出來的生日禮物。因為不諳針線活的關係,他的許多指頭上都還留著些針孔。

「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布偶啊。」

「我當然知道這是布偶,但這是什麼東西的布偶?」

「這是我,還有妳。」余子承一邊說著一邊指著她手中那對勉強成人形的布偶。

「真是謝謝你啊,不過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哪個是你哪個是我。」嚴竹雅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等等,你該不會有作什麼法或下什麼咒吧?」一想到此她竟對那對布偶投以有些害怕的眼神。余子承一再地保證絕對沒有。

「不過要是你肯幫我下個咒語我一定會很感謝你。」

「什麼咒語?」

「就是當我戳這東西的時候,你也會一樣感覺到痛!你常常都快把我給氣死了,我一定要好好洩恨一下啊!怎麼樣?你要不要幫我這個忙下這樣的咒語啊?」嚴竹雅一面說一面逼得余子承毫無退路。「哼!我諒你也不敢!」
嚴竹雅看了看被說到無可反駁的余子承,較為正經起來。「不過,謝謝你,阿承。」雖然嘴巴上嫌著,但說到底她還是知道余子承是的確有這份心意。

「對了,我媽給妳的是什麼啊?」

嚴竹雅這時也才想到那包禮物還沒拆開,在余子承提到後她便打了開來,裡頭竟是一條項鍊。嚴竹雅看見之後說這項鍊太貴重不能說,要余子承拿回去還。余子承苦口婆心了一番,說這是他母親的心意,且要是他就這樣拿回去還他媽媽肯定也會發一陣脾氣要他再拿來,如此推來推去,不如就直接收下。

余子承將接過了手的項鍊替嚴竹雅戴了上,雖然沒有人看見但嚴竹雅在他雙臂的環繞下仍然不禁臉紅了起來。她開心地一邊輕撫著項鍊一邊再三要余子承回去代她道謝後,便踏著輕快的腳步進入家門。

在離開嚴竹雅家門口沒幾步後,余子承便想起了剛才在心中浮現的問題:如果那天嚴竹雅沒能赴約裝神弄鬼嚇艾立克他們,那麼當時他們到底是看到了什麼而被嚇得魂不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