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十四)


文/周維剛

蓮蓬頭的水嘩啦啦地打在余子承的身上,他低著頭,雙眼直望著地上那不斷旋入排水口的漩渦,似乎整個人的魂也跟著被吸入那圈黑洞裡頭,不停地轉著。

余子承到了謝亭芳她家時,按了好一陣門鈴才聽見她的回應。謝亭芳帶著一頭濕漉漉的頭髮前來開門,她從接到余子承的電話後等了好一陣卻沒見到他的身影,於是便先去洗了澡。

謝亭芳此時穿著輕便的衣服,上半身上一件小可愛,下半身則是條像是睡褲的短褲。她引領余子承踏上樓梯走往二樓,那短褲過短了些,已經使謝亭芳露出了原先該遮蔽在衣物之下的臀部曲線,在余子承近在咫尺的那雙眼前展現得一覽無遺。余子承的視線在謝亭芳的臀部及一旁游移,他試圖盡可能將視線避開,卻又忍不住再多看上幾眼。

進了謝亭芳房間,余子承故作模樣地看著。謝亭芳站在他的身後,歪著身子跟著看他手中的羅盤。

「謝謝你,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謝亭芳幾乎是快貼在余子承的耳邊說著耳語。「有看出些什麼嗎?」
「目前沒看見什麼,」余子承覺得有些不自在,他往前幾步,但謝亭芳馬上又跟了上來。「可能是現在還早,還看不出來。不然妳直接跟我說妳覺得哪邊有問題,我直接幫妳處理看看。」

「我不太清楚,每天晚上當我閉上眼睛之後,哭泣聲好像直接傳到我的腦袋裡頭一樣,一睜開眼睛又馬上消失了。再次閉上眼睛之後又聽見,然後一直這樣反反覆覆的,根本沒有辦法能好好睡一覺。會不會……」謝亭芳一邊說著,眼淚又在眼眶中打起轉來。「會不會是附身在我的身上了?這樣下去我是不是會死掉?」

「妳放心,通常鬼魂是沒有辦法輕易索命的。而且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安慰話在謝亭芳的心頭上似乎沒有辦法引起效用,她反而因此更加擔心,甚至眼淚也流了下來。「可是如果我是壞人怎麼辦,如果我做了很多壞事怎麼辦?我會不會就真的就這樣死掉?」

這反應不在余子承的預料之中,他沒想到謝亭芳會如此激動,只能束手無策地看著謝亭芳不斷地哭,一句話也擠不出來。謝亭芳往余子承的懷中一傾,她緊緊抓著余子承的衣襟,口中不斷地喃喃自己是很壞的人,做了很多壞事。余子承看她哭得肝腸寸斷,也不忍心將她推開,只盡量和她保持著僅剩不多的距離,一邊試圖再安慰她說:「妳放心,不會有事的。」

「可是我真的……我真的……」謝亭芳的話語完全被啜泣所取代。

「別怕,我會保護妳。」這句話余子承也是掙扎了好一陣才說出口,畢竟再繼續讓謝亭芳這樣賴在身上哭也不是辦法。

「你是說真的嗎?」謝亭芳抬起頭,兩隻眼睛早就紅腫了起來。「就算我做過很多壞事情,你還是願意保護我嗎?」

余子承點了點頭,他剛才話已出口,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況且現在的情況也沒有拒絕的餘地,從謝亭芳倒入他懷中事情就已經如此發展。謝亭芳仰著頭看著余子承,她的心情慢慢地平緩下來。

似乎就這麼地過了好一陣,余子承懷中摟著謝亭芳,他感覺到肌膚上屬於另一個人的體溫、她所呼出的熱氣以及身上剛洗完早不久的沐浴乳香味。然後是溫暖柔軟的雙唇,是謝亭芳主動貼了上去,口中一陣攪動,他被熟練地帶領著,彷彿魂魄也被勾了去。余子承腦中一片恍惚,他被壓到後頭的床上,是謝亭芳自己將身上的衣物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