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十七)


文/周維剛

就算到了學校余子承還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樣,總托著下巴發呆,講臺上老師說著些什麼他都沒聽進去,手上的筆一下也沒動過。下課鐘聲一響,他又一言不發地直往專科教室大樓躲去,就連見他這般情況想上前問幾句的嚴竹雅,余子承也不怎麼搭理,只冷淡地撂下句想一個人靜一靜便離去。

這樣的回應使得嚴竹雅更加疑惑起來。接連的幾堂下課時間皆是如此,且就連午餐時間嚴竹雅和余子承面對面坐著吃飯,也不見他開口幾句,她覺得就像是在和一塊木頭說話一樣,而在她心中燃起的那把怒火已經恨不得將他燒成灰燼。

打掃時間嚴竹雅無法再按捺下去,她和余子承幾乎同時起身,正想上前問個清楚的時候卻被一個同學攔下問了些問題,待她回答完後余子承早就不見了身影。嚴竹雅來到專科教室大樓余子承下課時間所躲的那個樓梯間,但也沒見到他的人。她一面想著余子承可能會去的地方時,見到老大那群人的其中一位男同學在對面走廊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小跑步著,她想到或許可以去問問老大他們。

嚴竹雅往老大他們總聚集在的那一處走廊盡頭而去,只見剛才那位男同學正向他們說些什麼,其他人都津津有味地聽著。正對著嚴竹雅走來方向的老大看見了她,原本還在笑著的臉霎時顯得有些尷尬,他撞了撞說話那男同學的手肘讓他安靜下來,其他人的視線也都隨著老大落在了嚴竹雅的身上。原先本就不是和他們同一掛的嚴竹雅,此時更覺得自己在他們中間顯得格格不入,似乎是位不速之客。

「你們有看見阿承嗎?」嚴竹雅在眾人對她奇怪的眼光下開口問。

「哼!他最好是會有時間來找我們,有了新歡當然就忘了舊愛啦。」話才說畢那位開口的同學馬上被老大狠狠地巴了一下頭。

「什麼意思?」

老大用責難的眼神瞪著失言的同學,他轉眼又盯著嚴竹雅好一會兒,在此期間沒有人趕再說任何一句話。嚴竹雅感覺到一股沉重的空氣籠罩在他們身上,老大掙扎了一陣後才開口繼續說:「原本想說不讓妳知道比較好,但是現在這樣不跟妳說好像又會變成我們的不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