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貳獎】小鎮道士(二十)


文/周維剛

余子承來到雜貨店之後,馬六哥正和老闆在櫃檯閒聊著。馬六哥發現他的到來,瞇著眼有些不懷好意地看著他。余子承感覺到似乎有什麼麻煩即將發生,他抓了瓶醬油和老闆結完帳便趕緊離去,而馬六哥在後也隨之跟了上來。

「阿承師唷!等一下啦!」在兩人走了一段路之後,馬六哥開口叫喚余子承,余子承只回頭瞄了一眼,便加快腳步想離去,馬六哥見此只得小跑步上來跟在他的一旁。「別這麼無情嘛,阿承師。你上次跟我說的齁,我照著簽了。結果都同樣槓龜。」

「那就是你沒那個命,死了心吧。」

「話別這麼說嘛!就麻煩你再幫幫我一次吧!問問神明我這次該怎麼簽才好。上次沒中也都剛好只差一號而已,就再一次就好了嘛!」

余子承此時正值一堆事情惱著他的上頭,馬六哥如此死纏爛打只更加引發他心中的怒火。

「要跟你說幾遍?你就是命中不帶財,神明也沒辦法幫你!」

「要是神明沒辦法,我聽說不是還有什麼五鬼運財法之類的?阿承師啊,你就大發慈悲一下,幫幫我,等以後發財了我也不會忘記你啊!」

馬六哥見余子承忽然停下腳步,內心一陣狂喜,沒想到余子承心中的怒火在此時已經無法在壓抑下去,整個爆發了出來。

「簽簽簽!只想到中獎發大財!我跟你說,就算發了財你也不見得有命可以花!」余子承突然爆出這話,嚇得馬六哥目瞪口呆。「你命中沒有的就不會有!要跟陰的求你也得付出代價,要折壽!你敢嗎!你敢嗎!」

馬六哥聽聞余子承這樣怒斥著,也惱羞成怒起來。

「有什麼不敢的?少活幾年我也沒在怕!你到底幫還是不幫?」

兩人就這麼嘔氣起來,大眼瞪著小眼。余子承一氣地打開書包將裝有符咒的文件夾取出,並從其中一格內抓出滿滿一把的符咒塞給馬六哥。

「好!你要這樣我這些都給你!你就對著這些一直求一直求!到時候要是再沒中獎那就是你命中無財,不關我的事!別再來煩我了!」余子承和馬六哥撕破了臉,憤然離去。

馬六哥見此雖口中碎念抱怨著余子承的惡劣態度,但還是把手中的符咒給收到口袋裡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