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一)


文/施百俊



啊……真正爽快啊!

林小貓吐出一個又一個的煙圈,看著白煙以近乎停滯的速度飄浮著上升、在悶熱的空氣中消散。他拉開紙門,讓濛濛天光透將進來,頓覺胸懷大暢。

在天色未明前,抱著心愛的女人醒來,真是人間最大的享受了吧?小貓反手扯開被窩,拍拍那兩瓣光滑緊實猶如水梨的臀部。「喂,應該起來了,女人!」

阿會其實沒有睡著。她抱著薄被掩著胸口,只想懶懶的賴著,賴在這激情過後片刻的幸福中。因為,只要一起身,長屋外冷酷的生活又將攫住兩人,那時,幸福也將像小貓吐出的煙圈消散了吧?

「唉……」阿會吐出一口長氣,倏然起身,疊好薄被,收拾著凌亂的舖蓋。「小貓,今天你敢要出門?」

「嘿,不出門要喝西北風?」小貓捻熄菸頭的時候,其實還沒想到今天要幹啥。阿會看了他一眼,拉開五斗櫃最下層掏摸著。小貓聽到窸窸簌簌的聲音,冷冷說道:「我不需要錢,也不想再拿妳的錢……」

自日本據台,禁絕了民間陣頭傳承,原本可靠跑廟會演陣賺點香火錢的小貓,現在只能偶而打打零工,「喬事」為生,也就是所謂的「流氓」--舉凡阿猴城下這一帶,若有討債、抓猴(姦)、調解糾紛等骯髒麻煩事,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找小貓,他既膽大不要命,口風又緊;最重要的是,不漫天要價,找他盡可放心--然而,這類差事有一搭沒一搭,小貓常須女友阿會接濟,鬱悶在心。

這時,門籬外由遠而近,傳來一陣暴喝聲:「所有人不准離開屋子,準備接受盤查,驗戶口!」

一大早驗戶口?鐵定是出事了……小貓正要起身查看,木門就「砰!」一聲被踹開了,走進一高一矮兩個警察。定睛一看,青壯高者是初來不久的本地巡查邱文議;矮小老者是日本警察隊長松坂慶太。

「喂!你這個三腳仔,我妻仔沒穿衫咧,你要進來好歹也先講一聲。」小貓順手把背後紙門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