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


文/施百俊

「啊!」阿會尖叫,立刻向巷尾阿靚居處奔去,匆忙之間,木屐也掉了。跑過松坂身邊時,他忽然伸手拉住她的胳膊。「唔……皮肉很嫩嘛……」阿會猛一甩,甩脫松坂如鐵鉗般的粗大手掌,雪白的臂上留下了四條紅紅的指痕。松坂狎笑,好色全寫在臉上。

「走!」文議又想推小貓,這回小貓側肩閃過,順勢彎腰向前,撿起阿會的木屐。「狗爪離恁爸遠一點……」隨後踏著八字步,悠哉悠哉地走。
這條約莫百米長的街道,兩旁約以十步間隔種著苦苓樹,初春四月,枝枒上開滿紫白色的小花,夜雨摧打、晨風輕吹,花瓣飄落似雪。小貓踏在淒豔無比的花泥上,心頭不免一陣悸動。

前方阿靚所住的長屋,紙門是大喇喇開著。一具血色艷麗的裸女屍首就橫陳在榻榻米上,死魚般的雙眼正好瞪著門外的虛空處。
圍籬外圍觀的幾個老街坊不禁毛骨悚然。圍籬內則有個瘦骨嶙崎的年輕人趴跪在紙門前,前額頂著台階嗚嗚哀鳴。他雙拳猛捶著地面,指間滿是暗黑色的泥濘。

阿會也不理保正的勸阻,硬是跑近前看著阿靚,掩著嘴,眼淚汨汨直流。「阿靚啊……你好歹命。」

不知兇手與這美麗的姑娘有啥深仇大恨?隨後而來的小貓也不禁搖頭,「糟蹋,好好一個水姑娘當作西瓜菜瓜在剁……」一看見旁邊跪地痛哭的年輕人,隨即起腳往他右胯上一踹。「你這個死魯蛋啊,趴妻仔(交女友)沒半步,連顧也顧不好,現在才來哭啥小?」

那年輕人本名叫賴魯,街坊看他渾渾噩噩,都管他叫魯蛋。本沒幾斤身量,被小貓這麼一踹,登時滾翻在地,他索性癱在地上朝天乾嚎。「貓大仔,要安怎,要安怎啦,阿靚仔死去了啦!」

「人死都死了,能哭返轉來?」小貓向門外的保正招了招手,「阿通伯,拜託,這個俗辣(豎子)拖去井邊沖冷水。沖清醒了讓他去討賺,看能否賺幾十文錢買金紙來給死姑娘仔拜拜,送她早生西天較實在。」
「唉……歹命仔喲……警察大人,他可以走了嗎?」保正阿通伯詢問松坂隊長,獲得了一個冷漠的點頭。隨即招了兩個壯漢,將魯蛋從雙腋下叉著,硬拖著傷心人不情願地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