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九)


文/施百俊

「你不太了解日本式的公平合理吧?」文議從後褲袋掏出一個泛著暗青色的手指虎,套上自己的右拳。「公平,就是我戴手指虎,你戴手銬;合理,就是日本人喜歡聽的就合理,不喜歡聽的就不合理,了解否?」

「哦∼∼原來如……」

小貓話還沒說完,左上腹已經著了一拳,膽汁混著胃酸登時湧上口腔,「呃……」他差點吐將出來。「那……人權我也懂了。就是你用拳頭打我人;我『人』去擋你的『拳』……」他趁機深吸了一口氣,運師傅教過的流民心法,將氣集中在疼痛處,試著輕緩痛苦。

「嗯,不錯,看來這個年頭,流氓也有讀書……」說著文議又向小貓腹部揮出一拳。電光火石間,小貓見勢往左挪了下身體,別讓他打在同一個傷處。這一拳就砰地落在他的肝臟部位。

痛是比較不痛了,一口鮮甜的血液卻不由自主地溢出嘴角。小貓自知,這一拳挨下來,已受了不輕的內傷。他卻抬起頭,說道:「比人多一腳的警察大人手下留情嗎?」接著轉向松坂說道:「拳頭這麼軟……隊長大人,日本人訓練不夠喔。」

手下留情卻反被譏嘲,文議大忿,往前一個滑步,藏拳腰際,準備給小貓來個好看的。沒想到,此時松坂卻「馬底(日:稍等)!」大喊一聲,將手上的菸蒂往文議後腦殼上一彈。他一挺腰跳下籐椅,照舊慢條斯理走向小貓。

受壓迫者毫不喊疼的時候,正是壓迫者最沮喪的時候……小貓嚥了口口水,再默記一次心法,作好最壞的準備。「啊哈!高手總算要自己出手了。來呀,四腳仔拳頭我看有多硬。」

推開文議,站到小貓面前,松坂整齊地捲起卡其衣袖,露出白皙卻筋肉分明的右手臂,喀啦喀啦握緊指節粗大的拳頭。忽然間,猛地一個鉤拳向小貓左臉頰擊去--

兔起鶻落間,小貓將額頭向左前方一頂!

--頭頂是人體最堅硬的部位。

「喀!」文議聽到了骨節碎裂時所發出的清脆微響。

血氣上沖!小貓覺得天旋地轉。暈眩中看到松坂將右拳夾在大腿間,彎腰呻吟……

手指虎的暗光朝左眼眶如電襲來,他笑了。

一陣亂拳、警棍、籐椅、板凳……如雨點般打在小貓身上。再下來,他就啥也不知道了……

--不出拳也能打贏。

--再也不感覺痛。

--完全解脫。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