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十二)


文/施百俊

但是,去處呢?去處才是關鍵。小貓指著剩下的銀錢,「……恁爸反正最近閒閒,四處走走抓抓,透透筋骨也不錯,先收一半作走路工,有需要再跟妳拿。姑娘啊,妳得把錢收好咧,若無到時恐怕真正要讓我吃兩口肉圓抵債!」

「是嗎?只怕你吃不起……貓大可以到滿月園探聽姐姐我的行情--」阿菁把銀錢重新用布包包好,慢條斯理地起身,穿好木屐準備離去。走到木門外,她嫣然回眸一望,「我等待貓大的好消息。」

女人的風情可比麻藥,小貓全身酥茫,疼痛也輕減了幾分。「夭壽喔……魯蛋仔,你是去哪熟識這款魔女?沒早介紹予恁爸。看你這般三寶身體,也開銷得起喔?」

「貓大,你誤會了。」魯蛋靦腆一笑,「我路草熟,滿月園的姑娘都是我載出載入。阿菁姑娘是大紅牌,她的客人都我應接,我很榮幸……」
「嘿,作馬伕(皮條客)也很榮幸,真稀奇。」

「啊!」魯蛋忽自拍了一下大腿,「貓大,我有沒跟你講,昨夜阿菁姑娘也在阿靚家?」

「啥……啥咪……」這麼重大的消息現在才說,小貓差點想把濕毛巾甩在魯蛋臉上。

「是趙仔叫的……」

「靠!玩三輪車?」

魯蛋愣了一下,才低頭赧赧應道:「是,自三個月前姐妹相認,他發現滿月園第一紅牌和他外面的女人有關係,就常常這樣玩……三輪車。」

「你實在真糊塗咧,阿菁也在,她就有嫌疑,怎麼能讓她去收拾現場?」小貓忍不住要罵:「你有沒跟警察講?」

「有啊,警察說沒關係,姐妹同胞愛嘛,怎可能下得了手?那麼狠毒?何況她們兩個互相很好,雖然白天不常在人前往來,常常託我私下傳帶物件,真有親情咧。你看,現在阿靚出事,不也是阿菁在善後?還出錢請你追兇……」

「幹!你沒在江湖走跳過是否?」小貓耐著渾身痠痛起身,鑿了魯蛋一個暴栗。「最深的罪惡,都掛著『愛』的名字……」

「怎麼講?」

「上個月我在客庄剛喬完這件,我講給你聽,有一個米商在外面偷吃,外面女人生了個小女孩,養養養,養到九歲,妻仔吵要名份,米商怕老婆,不敢答應……你猜怎樣?」

魯蛋張著無辜的眼睛仰望著小貓。「怎樣?」

「那個外面的女人每日剁孩子一隻手指,寄給她生父……剁到第三日,那生父才來找我喬。恁爸捧著錢,跑得若飛,去到那女人家,女人正在包第四指。小孩右手腫爛只剩尾指,左手拿一支火炭在畫壁,寫啥?」小貓咬著牙轉過身去,不讓魯蛋看見他的表情,語聲顫抖。「她寫『爸爸我愛你!』」

「愛也有罪嗎?」懦弱的魯蛋滿臉淚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