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拯救老店大作戰(九)


文/譚劍

3.3 Joe

Peter掛上電話後,狠狠對手機罵了句:「神經病!」

「什麼事?」旁邊的同事異口同聲問。

「那婆娘叫我現在馬上過去茶行拍片!」

「現在?」

「對。」

有個女的說:「我們在忙其他節目呀!根本分身不瑕。她不是宇宙唯一真神。」

「我過去就行了。」Peter望向今天早上才到的Joe,「董小姐,你也跟著來吧!」

Joe站起來,「你叫我Joe就好了。」

她跟在Peter身後,去到停車場。兩人登上有電視台標誌的車,司機過了一陣才來,身上帶很厚重的菸味,聽了Peter說出目的地後,便一聲不響開車。

Joe一直很少多話。

Peter從倒後鏡注視她。她沒把一大堆名牌掛在身上,穿的都是從一般連鎖店賣的衣服。即使是鞋﹣﹣女生最講究的﹣﹣也只是普通不過的運動鞋。

Peter問:「你為什麼要來電視台上班?你們的家族生意不好玩嗎?」

司機的目光很快就從倒後鏡射向Joe。

「我對那些生意都沒有興趣。」

「還是你們家想投資電視台,所以才派你來做無間道收集情報?」

司機插嘴:「他們家本來就是電視台股東呀!」

Peter尷尬地笑:「對,一時忘了。」見Joe也笑了出來,又道:「妳來電視台一個月後,就會喊辛苦要回去,所以妳媽才會放心讓妳過來玩。」

「我很認真的,不是來玩,我在美國唸電影。」

「果然是有錢人,電影系畢業根本找不到工作。你們那些上市公司賺錢可容易得很,只要玩點財技就行了。」

Joe問:「你是唸什麼的?」

「跟你一樣,但二十年前香港電影業還很繁榮,不像現在,大家都一窩蜂的拍合拍片!」

「你想過做電影導演嗎?」

「當然想呀!我還寫過劇本呢!難道唸電影就是為了進電視做這種爛節目的監製嗎?唉!我只是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