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拯救老店大作戰(十五)


文/譚劍

6.6 小華•瘋狂

她看完節目後,登上社交網路,打從發佈會播出,她就在網路上收到滿滿的祝福,說不定比嫁人還要厲害。

此外,要求加友的人超多,別說多到超過上限五千人的容量,而且還收到讚美她的海量私訊,甚至直白的說想要跟她交往。

這年頭的人也太瘋狂了吧!

茶行的專頁雖然也多了人關注,但只有百多個。

要怎樣把大家對自己的愛慕,轉變為對茶行的顧客,得下一番功夫。

茶行網站還要三天左右才能推出。

未來十個星期為了茶行生意著想,她不能經常回去,否則真正的客人都不敢再來。

6.7 文堅•人手

文堅沒想到第二天,客人明顯多了,而且多到要在門口排隊。

文堅史無前例的忙到中午仍然沒有停手的空閒,「爸,你看電視效力多大。」

爸道:「我們根本不夠人手,阿恭怎麼還不回來?」

「我們都不是鐵打的,不可能一天做上十六個小時。」

「我不就是嗎?」

「如果客人不多的話還可以,現在這情況,做半天已經累得要死。」文堅道:「我們要另外再找人來幫忙。」

以上情況全給攝影師拍下來,一切全在Peter預料之內。他們電視台的人馬幾乎只能站在店外。

「你覺得可以紅多久?」Joe問。

「就是到節目完畢吧!香港人就是這樣貪新忘舊。新東西大家都趕著去試,以前葡式蛋撻、章魚燒、日式薄餅等都曾經大紅大紫,但熱情很快就退燒。所有舊東西都不會留下來,這就是香港。」Peter有感而發。

「你覺得他們的食物不好吃嗎?」

「怎會?他們做的不錯,但香港至少還有十家八家同樣水準的店。粥麵店玩不出什麼花樣呀!」

6.8 小華•回校

「真的有人在學校等我?」小華在回校的地鐵上,接到小靜的電話。

雖然這已在意料之中,但未免太快了吧!

小靜答:「對。我看有百多人,都拿了單眼相機,跟昨天的網路影片一模一樣。」

「天!那我怎樣上課?」

「放心,系助理在教室外點名,閒雜人等無法進去。」

「但是我進去上課前又要被他們用鎂光燈招待,那好煩!可以叫保全人員趕他們走嗎?」小華覺得自己快受不了了。

「有同學這樣提議過,但系助理說學校開放校園,公眾人士可以自由出入,而且他們有些是本校學生。」小靜壓下聲量,「很多同學都抱怨你給他們帶來麻煩,等下你有臉色可看。」

「我也不知道會變成這個樣子呀!」

「你參賽時就應該料到會被人指指點點,現在連我們這幾個出過鏡的,也被他們排擠,覺得我們愛出鋒頭吧!」

小華沒想到事態比自己想像中嚴重,「太誇張了!」

「等下你來到學校就會發現是什麼一回事。不,我建議你今天別上課。」

「為什麼?他們無法擠到課室裡面呀!」

「他們不會,但班上那些人的目光會叫你無法專心上課。網站快架好了,你不如回去檢查一遍,你沒問題的話,我們今晚就發佈。」

「你打電話來,其實就是想勸我不要回去吧!」

「對。」

「可是我偏要回去。」小華發現車廂裡已有不少人在盯著自己,像要用眼睛把自己吃掉,「不說了,我要下車了!」

她匆匆離開車廂,直奔校園。一路上每次回頭,都發現身後多一些人,像背後靈般跟著不走。

好不容易去到要上課的建築物外面,發現已聚集了比昨天茶行外更多的人。三百?四百?還是五百?天呀!

她不明白小靜為什麼說她可以抵達課室,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自己有阿湯哥的身手。

她得找解決辦法,便轉去系辦找幫忙。那裡是系外人士的禁地。

她等了一陣後,便獲系主任親自接見。

雖然掛了系主任的職稱,但本人看來一點也不像在大學裡上班的人,倒像在金融區工作的女銀行家,年過半百,身上用的都是名牌貨,包括放在身後不容訪客看不見的包包,雖然跟上次看的不一樣,但一樣是高級名牌貨。也許,商學院的系主任就是要這種行頭。

「上次你跟我說要參加遊戲節目時,我並沒有反對,並不是希望你能為校爭光,而是希望你能用這次難得的機會增廣見聞,你用的是你自己的時間,而且,你還是為你家的茶行盡力,這點我非常欣賞。」

「謝謝你鼓勵!」

「凡事有利必有弊,有因必有果。有時,你無法拒絕,有時,這是命。」

小華沒想到系主任的話一下子變得高深莫測。

「我早前去過你家的茶行,」系主任故意拖延了一陣才接下去道:「當然,沒表露身份,我也想瞧瞧你父母是什麼樣子。你父親是比較瘦的男人,對嗎?」

小華點頭,心跳加速。

「你父親有病嗎?」

「對。」

系主任吁了一口氣,語重深長道:「我建議你暫時別來上課,專注在那個節目上……留在家裡。你明白我意思嗎?」

小華覺得系主任知道她父親的狀況,「明白。」

「我會在下次系會裡跟其他老師提到你的情況,叫他們給你最大的支援,好讓你沒有後顧之憂。」
聽到這句,小華突然百感交雜,特別是想起爸的笑容,突然嘩一聲哭了出來。系主任遞了張紙巾給她:「傻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