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二十七)


文/施百俊

十二
 
宴席過後--

阿會此刻大概已收拾家當回萬丹,長屋無人,小貓無家可歸,索性踅往義仁診所,蹲在對街望著自己吐出的煙圈傻笑。他知道和有錢人鬥,要靠耐心、要靠時間--有錢人什麼都有,就沒有時間;吃飯也要趕,睡覺也要趕,連打炮放屎也要趕,深怕慢了人家一步,就沒得賺了--小貓暗笑:那賺那麼多錢來幹啥?

也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兩個女人走近診所。進門前,兩女停步,小貓才在門口燈籠的微弱火光下認出是藍瑜和診所護士小如。四隻奶子在火光下益顯巨大,小貓再次感嘆堅民的好福氣。

藍瑜看見蹲在牆腳的小貓,似是驚訝上次茶中用藥教訓過後,他居然還敢現身。她狠狠瞪了小貓一眼,轉頭低聲吩咐了小如幾句,輕移蓮步進門去了。

小如走過街來,向小貓說道:「我們醫生娘有請……」

向上望了一望無雙豪乳,小貓隨即甩掉菸蒂起身,走進診所。小如奉茶後退出診間,把大門關上。

藍瑜要笑不笑,指著茶盤說道:「請喝茶!」

「哈哈哈……」小貓端起茶杯向藍瑜一敬,毫不猶豫一口喝乾。

這下藍瑜反倒驚訝了,「你就不怕我再次下藥?」

「怕妳下藥我就不來了。」小貓跳上手術台上蹲著。「再說,上回是我不請自來;這回是公主好禮請我來,沒道理再把我迷昏吧?」

「廢話少說!」藍瑜拉開抽屜,拿出一疊紙鈔,一張一張數著,攤放在桌面上。「這裡是五百圓--你拿去,阿靚的案子就到此為止。」

「這錢是誰給的?趙醫生?藍老爺藍參事?總不會是朱王那俗辣給的吧?」小貓暗想:只有真兇會想花錢解決;而有錢人總是太天真,以為什麼事都能花錢解決。

「不,這是本小姐我給的。這筆錢夠你逍遙好幾年了,你拿去,把眼睛嘴巴閉上。」

「人是妳殺的?」

「本小姐就大發慈悲回答你:不是,人不是我殺的。」藍瑜拿起桌面上五張紙鈔,收進抽屜。「剩下四百五了,你再問,錢會越來越少--」

「哈哈哈,當然不是妳殺的,公主妳如此嬌貴,打得贏獨立生活,要自己打柴打水的阿靚?鬼才信啊……嘿!一個問題要五十圓,公主大人開金口還真貴--」小貓挖了下鼻屎,往藍瑜彈。「不過,有價碼就好談,恁爸就再花五十圓--阿靚仔姘上你夫婿,妳大有理由幹了她,妳自己不出手,難道不能派別人動手?老實說,是妳自己拜託朱王出手?還是妳哭給妳老爸老母聽,他們派朱王出手,老實說!」

「你真的嫌錢多?」藍瑜強抑著激動,又把兩張紙鈔收進抽屜。「若有機會,我是真想殺了她;但我也可以告訴你,我爸要殺人,不必派殺手。隨便安個暗通土匪的罪名,讓警察把她折磨得半死,再丟到後山監牢去讓那些豬狗輪姦至死,很難嗎?朱王有沒劫財殺人我不敢講,但我爹娘,還有我都沒去殺她,也沒派人去殺他。」

「我必須承認,這是實話。」小貓深吸了一口氣,讓腦子從殘酷破碎女體的印象中冷靜下來,思索半晌,姑且一問:「或者是公主大人妳把駙馬爺逼太緊,他自己把阿靚幹掉了?」

「這就是給你錢的原因,我就是不要你扯上堅民--」藍瑜咬著牙說:「看看你手邊的手術刀--堅民在日本學骨科學外科,他若要殺人,一刀就斃命,何必把她砍得面目全非?依堅民的技術,漂漂亮亮卸下她的手腕很難嗎?更何況……更何況……他捨得殺掉那個賤貨嗎?」說到最後,忽然嗚地哭出聲來。的確,愛人的背叛令人心傷。「那個金手鐲就是他送給那個賤貨的,他搶手鐲幹嘛!」

「公主大人,像我這款專情的男人不多,只要他還是愛妳的,偶而偷吃不要緊啦!」小貓抄起手邊的小型手術刀,在燈光下熠熠生藍,隨後跳下手術檯,直逼藍瑜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