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拯救老店大作戰(二十六)


文/譚劍

13.2 小華•夜

小華始終無法相信文堅會來個如此華麗的反擊,出動到日本天皇,自己還有什麼法寶?去茶葉展根本無法救亡。

小華半夢半醒,但被母親搖醒時,馬上就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她忙去看爸,他已失去知覺,雖然知道這一天遲早要來,但沒想到是這一天,以為他會撐到遊戲完結。

剛才不應該讓他看節目,但不讓他看可能更糟吧!

救護車的響號很快傳來,從遠至近,她的心情也緊張起來,接下來發生的事她身在其中,卻又無能為力。

母親開門。救護人員進來。救護人員檢查父親。母親用手掩嘴。母親眼裡全是淚水。救護人員跟自己和母親講話。救護人員把父親帶走。自己跟母親登上救護車。救護車開動。救護人員一直檢查父親的狀況。母親握著父親的手跟自己的手。自己什麼也想不到。救護車停下。父親被送進病房裡。母親牽自己的手跟在後面。護士給父親做檢查。醫生推門而入。醫生檢查父親。醫生反覆檢查。醫生宣佈父親過世。醫生跟護士一起安慰母親跟自己。母親跟自己伏在父親身上淚如雨下。護士把父親的被單蓋過頭……

最後,她和母親坐在走廊的長椅上發呆。母親的手傳來顫抖。

走廊的燈光很白,地板很潔淨,但無法給她一點神聖的感覺,只叫她覺得一無所有。

哥這時才趕過來,幾乎跪倒在地上……

13.3 見面

文堅讀到華爸過世的新聞時,感到非常非常愣然,他沒聽說過她爸有病。

她爸年紀並不大,才剛滿六十歲,是在天快亮時離世……他覺得她就像被突襲。

自從互訪後,他就沒再跟她見面,也沒她聯絡方法,馬上掛電話給Peter問她狀況。

「你怕她拿到很多同情分嗎?」Peter故作輕鬆,但語氣一直都很沉重。

「才不是,我現在著眼的不是勝負,而是她還可不可以參賽。」

「我也不知道,我剛打過給她,可是她沒開電話。估計是太多媒體找她了。」

「你們有去茶行找她嗎?」

「哪用我們找?網友已經第一時間出動了,他們比我們電視台的記者還要快。茶行沒開門,但門口已堆滿鮮花,你可以上網看。」

「她會退出嗎?」

「我哪知道?我們本來計劃後天去茶葉展,現在看來很有可能泡湯。但其實只剩下一集,就算她不再拍,我也可以拿早前拍下來的影片剪接揍出來。即使是Emily,應該也會體諒,不會裭奪她的參賽資格吧!」

「她敢的話,網民隨時暴動。」

「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她現在很大機會拿到大量同情票。形勢可能會再一次逆轉。」

文堅不知如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