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


文/施百俊

十四
 
派出所中。

「你說不是你殺的,那金手鐲又是哪裡來的?」文議一巴掌打在朱王後腦上,啪!打得他頭昏眼花。松坂隊長仍在會場伺候長官,此時所內文議最大,不打白不打。

「我偷來的敢行?」朱王啐了一口,「恁爸漂泊、汗草好,每次去茶室,女人相搶打破頭。彼日,一個美女殺出重圍,好不容易搶到我給她光顧。恁爸施出最厲害的手段,玩到她爽歪歪,睡得像豬--」越說越興奮,「恁爸看到她手上戴個金光閃閃的大手鐲,想跟她借來周轉一下,三拔五拔,拔到她手腕破皮還是拔不下。她那手幼綿綿白泡泡,恁爸看得不忍心,想起有帶香油,就抹在她手上,硬脫下來的。」

太誇張!小貓半信半疑,問道:「你沒事隨身帶香油幹啥?」

「你不懂風流就別問!」

「大仔,拜託,你絕招這麼厲害,教小弟一下……」小貓向來不恥下問。
「下回有緣,你尻川孔湊過來,塗一點香油就不痛了,恁爸一定也會愛惜使用,保證爽。」

想像到那付情景,小貓全身打冷戰,向文議伸出雙手食指,互擊了幾下。
「笑死人!」文議鼻孔噴氣。他對行情可瞭若指掌,當時召妓渡夜,縱是最昂貴的日本原裝藝妓,一夜也不過只要五十圓。尋常妓女只要三五圓就能打發,而且老鴇茶室還要抽走大半,因此,妓女月收入若有百圓就算紅牌。若說有妓女接客還戴著高價手鐲,更是令人難以置信,文議譏道:「哪個妓女戴得起一只三百圓的金手鐲?你講名姓介紹給我熟識看看?」

「嘿!」朱王反笑,「看不出警察大人還真懂風流,你玩女人還先問『小姐貴姓?幾歲?家住哪裡?』--恁爸是粗魯人,脫褲就幹,一個月幹二十八個,不曾問過誰是誰。」

「哈哈哈哈--」小貓笑得前仰後合,豎起大拇指說讚。文議氣得又想一掌拍將下去,小貓連忙伸手阻止。「大仔果然有角色!那請問大仔,那戴了金手鐲的妓女長啥樣子?奶子有多大?屁股翹不翹?腰肢是粗還是細?大仔總該記得?」

「唔……差不多這麼大……」朱王舉起帶著手銬的雙手,在面前抓了抓。他描述那妓女的樣貌,講得口沫橫飛,急於想脫罪。小貓則是越聽心越沉。
文議聽得不耐煩,喝止道:「全都是唬爛!明明是你砍斷阿靚的手,搶走她的金手鐲,還想狡辯!」

朱王見辯不明也洩了氣,「好吧!你說我殺的就我殺的,這你滿意了吧?反正等會藍老爺一定會派人來救我,他沒有我不行……」

「大仔,枉費你和有錢人相交那麼久--」小貓心情沉重,輕拍了拍他的肩頭。「對他們來說,『沒有你不行』是有條件的:你如果不惹麻煩,沒有你不行;你如果惹上麻煩,換個人就行--只要有錢,別說你這水陸兩用的,要找個能飛上天去幹的也行的--不信你等著看好了,來,抽支菸,去通知藍老爺你被捕的人很快就回來了,我陪你等。」

朱王沒想到小貓連他和藍老爺之間的同志情誼也摸得那麼清楚,頓時說不出話來,伸嘴接過小貓遞來的菸捲。文議擦亮火柴,幫三人各自點上了。
霎時間,室內煙霧濛濛,三人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

小貓吐出了自認為這輩子最完美的煙圈,趁它尚未消散之前,連忙再補吐上一個小的,兩個煙圈如同心圓般停滯在悶熱的空氣中--

一套接一套,愛的圈套!

小貓想著阿會,又想到了她說過的:先讓你找到的都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