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一)


文/施百俊

十五
 
這時,派出所外傳來話聲,松坂隊長押著雞邁走進門來,看見小貓也在,說道:「你這流氓,在我派出所做啥?」

小貓高舉繃帶滲血的右臂。「大人啊,我被人砍啊,來報警啊!」指著朱王說道:「兇手在那裡啊!」

「這裡沒你坐的地方,給我起來。你別以為有藤原長官讓你靠,你就太囂張——」松坂冷眼看著小貓,小貓感覺好似電流通過,趕緊跳起身。松坂一屁股坐到藤椅上,「我知道你剛才又去找藍瑜——現在我鄭重告訴你,只要再讓她哭泣,我不會饒了你。本案不關你的事,你給我能滾多遠就滾多遠!」

小貓納悶,退了一步,離開松坂揮拳範圍。「隊長大人,你和她啥關係?這麼關心她?」

「我看著她長大,看著她嫁給那個混蛋趙堅……」松坂正色答道:「如果你讓她受到一點傷害,我會十倍奉還。喔不,在你的女人身上十倍奉還。」
文議背對著隊長,以台語向小貓說道:「隊長無妻無子,藍瑜就像她女兒一樣,你最好別惹她。」

女兒?小貓雖有點納悶,還是識相地閉嘴閃到一旁。文議說道:「雞邁,你來幹嘛?」

看臉色是雞邁的吃飯本領,此時笑嘻嘻地把把一個粉紅絲巾包著的東西放在文議桌上。「藍老爺吩咐我把這個交給警察大人。」

文議捻熄菸蒂,好整以暇地在眾人面前解開包巾,露出一個手鐲,龍鳳雙股金絲纏,金光燦爛。「喔!」

「真漂亮……難怪女人戴上手,大腿就打開……」小貓讚嘆。

「老爺一接到通知,馬上動員全家搜索,在這個殺人兇手--」雞邁指著朱王的鼻樑,「枕頭中找到這個手鐲。老爺說他很後悔,用人不察……」

松坂截斷話頭,說道:「藍參事說,兇手交警察全權處理,越早槍斃越好。」

「唉!」小貓再次拍拍朱王的肩頭。「大仔,你死翹翹囉,一路好走。」

朱王聞言癱倒在椅子上,心中五味雜陳。常聽戲台上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朱王藍火旺兩隻「鳥」,雖不是「夫妻」,大難來時分飛得倒也快……小貓暗笑。

「終於破案了……」文議搖頭,在筆錄上振筆疾書。

「是嗎?」小貓又吐了個煙圈,把剩下的菸捲全留給朱王,站起身來。「我去通知苦主阿菁破案的消息,順便請她來領死者遺物。」

「合作愉快!」文議伸手與小貓互握,「你還有後謝要領,我就不留你了。」
「我怕我是領不到了……」小貓嘆了口氣,「警察大人,最後再幫個忙可好?」

「請說。」

小貓攬著文議的肩頭,走到派出所門外說了幾句,然後逕自離開。

「真玩不過這隻瘋貓!」文議目送他離開後,走進派出所,在雞邁後腦上狠狠地一拍,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