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二)


文/施百俊

十六
 
當夜三點,新月細如貓爪掛在遙遠的地平線上,在阿靚生前居住的長屋裡,有一男一女兩個黑影緊緊交纏在一起。

男聲說:「怎麼樣?事情解決了嗎?」

女聲回道:「解決了,十一點多的時候,那個貓仔臉的流氓通知我去派出所領贓物,你看,阿靚的金手鐲在這。」

「我不是問妳這個,一隻手鐲能值多少錢,妳喜歡的話,我也買一只給妳不就得了?」男聲語氣頗急:「我是問妳警方那邊結案了沒有?有沒牽扯到我身上?」

「你就只惦記自己,你有想過我嗎?手鐲當初說好是一人一只,你偏偏只買給她一只龍鳳交纏雙股金絲,買給我一只不值錢的玉鐲?」女聲語氣頗有不滿。

「我當初周轉不靈嘛!你知道的,我的錢都藍瑜在管,好不容易積下幾百圓,還不都是花在妳們姐妹身上?總該有個先來後到嘛,當初也答應妳,隔幾個月我又有錢,再給妳買只同款的,不是嗎?現在金手鐲也是妳的了,和我膏膏纏作啥?我問妳,警方那邊怎麼說?」

「哼!帳當然全算在那個笨豬朱王身上了呀!」女聲續答:「要不是恁祖媽有手段,今天關在派出所的就是你這隻薄情寡信的豬哥!」

「呵……呵……呵……幹得好呀,來,親一個!」屋子裡響起「嘖!嘖!」又濕又鹹的接吻聲。過了半晌,男聲又起:「唉呀,講起來妳這招真危險,故意放線索給那個林小貓去查,險險將我牽扯進去。」

「江湖走多了啦--像那款自以為是『大俠』的流氓,吃飽太閒,你若不讓他查,他東抓西挖,就會挖出令人厭惡的東西;不如,你主動讓他抓兩下,賞他隻臭鹹魚……我前後給了他一百圓,他說要回萬丹去養豬,不回阿猴城來了。」

「我不信,那隻貓沒那麼容易搞定!」

「當然,我還付出了別項代價--我想,現在趙大醫生你不會想知道的。」
「哦?妳……和他……」堅民圈起左手虛握,用右手食指往裡戳了兩下。
「我阿菁雖然淪落風塵,是那麼隨便的人嗎?」

「那不然?」

「那隻瘋貓抓住我這裡……」阿菁頗不好意思地抱胸,「說什麼『我終於抓到妳了』,真是不速鬼(色狼)。」

「哈哈……只是抓那裡沒關係啦!原來那隻貓和我的嗜好相同,找一天該認識認識。來,我揉一下,妳就不會感覺吃虧。」堅民隨即動手解起她的衣扣,阿菁也沒抗拒,顯然兩人已很熟悉這套前戲了。堅民邊脫褲邊感嘆:「說起來阿靚也是可憐,一定是那晚我走以後,那個朱王潛進房來劫財,她才會死得那麼淒慘。」

「堅民……你在美女面前談論另一個女人,實在很失禮……」阿菁的眼波流轉,說道:「難道我沒有阿靚美嗎?」

「妳美,妳美……阿靚怎比得上妳?」

阿菁乳大腿長,腰可盈握,最對堅民的味口,常提議作三人之行。阿靚自小作媳婦仔,堅民的要求縱使過分,卻從不拒絕。而阿菁久在歡場,媚功自有一套,若說能得堅民歡心,倒還是阿菁多一些。然而不知為何,今夜堅民卻總覺得這屋子有人窺伺,提不起勁。他心裡老浮起阿靚的倩影--難道是鬼魂作祟?於是問道:「妳敢講不想阿靚?她是妳親妹妹咧。」

「我不想她,我一點都不想她,我很歡喜沒有她……」阿菁俯趴在地,將浴衣褪至下身,渾圓的臀部高高蹶起。她知道這是沒有男人能夠抵擋的姿態。「堅民,我愛你,我愛到發狂了。好不容易盼到這一刻,沒有其他人能擋在我們之間--我要把自己完全都奉獻給你,也沒有人能分享你,誰也不能!藍瑜也好,阿靚也好,或許她們先佔有你,但最後,你還是逃不開我愛的圈套。」

堅民感覺到自己的男性氣概大大地勃發了,迫不及待地往阿菁身上撲,不斷地衝刺著。阿菁像頭母狼,閉著眼享受她的充滿汁液的獵物,毫不保留。

就在這時,長屋的木隔門被「唰」地一聲拉開來,強烈的燈光照射在屋內兩具慘白交疊的肉體上。阿菁下意識抬肘遮眼,而堅民竟似嚇得呆了,跌坐在地,嘴巴大大張著。

「喵嗚……」一陣尖銳刺耳的話音響起,「你這個三腳仔走狗,要講多少次才學得會進門前要先敲門?」小貓冷哼,「你看,你把趙醫生的大龜嚇得倒縮,還口吐白沫……」

文議舉高提燈照亮堅民的下身,「糟糕,真的縮回去了。」

「你慘了,咱庄就有一個阿清,也是這樣作到一半,烏龜被嚇縮回去,氣血逆流,一世人都不敢伸出頭囉--看你要怎麼向公主交代?」小貓風涼說著。

「你……」堅民囁嚅,「你,你烏白講!」

「是不是烏白講,趙醫生下次再試用看看就知道囉!」文議放下提燈,「不過下次記得前門後院都要鎖牢,有些流氓貓半夜不睡,喜歡偷看人打炮,精彩處出來喵一聲,專嚇縮人家的大龜。」

阿菁也沒拿衣服遮掩,坐起身來說道:「兩位大人半夜騷擾民宅,真不怕主人告上法院?」

「主人?哪個是主人?」小貓挖著鼻孔,「這房子主人我記得已魂歸三途橋,阿菁小姐有看見她?幫我問聲好。」

阿菁也沒語塞,指著驚魂未定的堅民說道:「這房子是他租給阿靚的,租金已經付到三年後,他就是主人,誰敢有異議?」

「喔,原來是這層關係,恁爸還以為阿靚仔死後,金手鐲妳拿去,連房子也歸阿菁姑娘妳了呢!」小貓將好大一坨鼻屎往堅民下身彈,堅民抖了一下。

「嘿!別想唬我--」阿菁聽出小貓話中的圈套,「阿靚的死和我沒關係,我也沒拿她的金手鐲,你別想栽罪名在我頭上。」她的目光避到提燈光圈外,更顯沉著。「我是阿靚的姐姐,怎麼可能對她下毒手?更何況,你別忘了,拿錢請你緝凶的也是我。」

「哈哈哈,厲害厲害……」小貓突然向前抓住阿菁的皓腕,「只不過恁爸剛才到滿月園給妳報訊後,順便花了幾圓,請那邊三七仔吃了幾根菸,探聽到一些消息--那個朱王,聽說是滿月園的常客。」

「阿猴城只要有錢的男人,都是滿月園的常客。」阿菁不屑道。

「但是,我問過了,全阿猴城只有一個人喜歡日正當中,剛吃飽就到滿月園幹事,那個人正好就是朱王那隻大笨豬。」小貓跳上榻榻米,蹲下正對著堅民的下身。「妳知道的,那個時間,小姐們通常都還在睡,沒有人情願起床接待;而且,那隻笨豬身上臭,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因此每次朱王一到,三七仔都得三催四請,威脅恐嚇,才由最沒地位的小姐輪流招呼他。」

「所以呢?」阿靚的語氣像將崩斷的琴弦。

「偏偏阿靚被人砍死的隔天,怪事發生了--」小貓瞥她一眼,「那天午後,朱王又來,滿月園紅牌中的紅牌,卻打扮得水噹噹,自願接待他。他樂得不得了,掏光身上的錢鈔請三七仔吃酒。所以他記得特別牢,印象深,我一問就想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