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拯救老店大作戰(二十九)


文/譚劍

14 第九個星期

14.1 節目

「由於小華上星期不克錄節目,文堅決定作君子之爭,同樣不錄,所以,這星期我們決定剪輯片段,讓大家重溫。」

觀眾電話投票
明記:48
天境:52

文堅看著電視,形勢果然再一次逆轉了。

「噓!」

不過,跟播第一集時整個店裡的人莫不關心不一樣,現在店裡的除了明記的老顧客外,還有遊戲啟播一路走來的粉絲。他們有的是單純喜歡這裡的食物,有的是給文堅的故事感動,有的是對這老店的熱愛。他們都希望明記能支撐下去。

「她拿的全是同情票。」一個光顧了二十年的老主顧不滿道。

「這是電視台的把戲,故意把結果扭曲得峰迴路轉來吸引觀眾。」另一個中年女人說,一看就知道是資深電視迷。

「我欣賞君子之爭,否則就是勝之不武,」有個年輕人安慰文堅,「我會叫朋友支持你們!最後你們一定會勝出。」

「對!」眾人呼和。

文堅心情一陣激動,朗聲道:「下個星期這一天,我會去大會現場等結果,很可惜,我無法帶大家一起過去,但大家對我的支持,已常伴我左右,陪我走了九個星期,接下來這個星期,我們會竭盡全力。」

粥麵店內響起一陣歡呼聲,連站在店外的人也鼓掌。文堅望父親,再望母親跟爺爺的照片,覺得就算輸了,也是雖敗猶榮。

人生,不只是勝負。

14.2 Peter•意外發現

「天王也比不上死神來得厲害。」Peter不希望這結果發生,但無法改變。

他手機突然發出音樂,打開來看,原來收到照片,雖然沒放大,但Emily頭上的漩渦實在礙眼。

同桌的還有另外三個人,樣貌要放大才清楚,一個是Emily的上司,另外兩個一老一少的男人他不認識。

地點看來是高級餐廳,窗外是維多利亞港跟尖沙咀。

另外還有短訊:「左邊的是明記粥麵店的業主父子,李先生跟Ronald。」來自另一個監製。

Peter馬上回覆:「出動到Emily上司,看來是希望業主手下留情,別那麼快把店收回去吧!」

「看來不像,他們開了好幾支紅酒,像在慶祝。我隱隱覺得那業主一定會把明記的店面收回去,再賣給更大的集團,說不定,就是Emily所屬的集團。」

「不是吧!」Peter驚問,努力把腦裡很多碎片整合起來,「這節目豈不是自編自導自演?到底有什麼打算?」

「我哪曉得!所以把照片傳給你,你自己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