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三)


文/施百俊

瞞不了,阿菁索性招認,「沒錯,朱王那天是我接的客人,那又怎樣?總不能說我和殺人兇手幹了,就說人是我殺的吧?」

「那倒是沒錯--」小貓伸指逗弄堅民,「不過,朱王完事走後,三七仔大哥照例要提水進房給姑娘妳盥洗,他卻聞到妳身上有香油味。他說:阿菁姑娘妳大牌,一向不侍候塗油滴蠟抽皮鞭等怪招。」

阿菁臉色發青,在晃動的燈光下益顯得駭人。「香油味又如何?那隻豬身上灑了香油來幹,不行嗎?」

「哈哈哈,阿菁姑娘,妳戴著阿靚的金手鐲上床,也料中了朱王那隻笨豬見財起意,必定要偷。於是裝作事後疲累,假睡給他機會,卻沒想到那隻笨豬手腳不俐落,倒了一整瓶香油在妳身軀上……」小貓舉起阿菁的右手腕,湊近提燈。「唉呦,妳看,還磨得破皮……嘖嘖……朱王真心疼咧!」
看到雪白的手腕上果然還有幾絲破皮結痂,文議說道:「阿菁姑娘,妳也不用強辯,跟我們回派出所。我再找幾個姑娘和妳一起讓朱王指認,事情就很清楚了。該是妳的,妳逃不掉;不該是妳的,也賴不上妳。」

事到如今,還能如何?阿菁深吸一口氣,「好,我跟你們回去。不過,你們得讓趙醫生先走,別把他扯進來。」

堅民聽到阿菁喚他名字,才如夢初醒般回神,忙起身穿上衣褲。小貓順手也抄過阿菁的浴衣,往她身上一拋。「妳也把衣服穿好,我們兩個的大龜才不會亂翹!」

阿菁邊繫著腰帶邊對堅民說道:「堅民,免驚,你先回去,不用擔心我。這兩個菜鳥沒找到兇刀,沒憑沒據,沒法辦我殺人。金手鐲在我手上,頂多只是『收受贓物』、『隱匿物證』的罪,法界我還算熟,這樣搞不死我的……我不會扯上你的。」

「好,那妳自己保重,我先走了--」堅民整好衣衫,迫不及待想離開這是非之地。指了指自己的心口,再指了指阿菁,「我只剩下妳了。會想辦法救你出來,頂多我跟藍瑜跪,請她老爸說句話……」

「不要求她!」阿菁微怒。

「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話聲未完,堅民已經推開外門木扉走了。

小貓冷笑:「真正有夠深情的啦,戀人啊,愛情不知多少錢一斤……」

「閉上你的臭嘴!」阿菁怒斥。「你這流氓懂啥愛情?!」

「哦?我不懂?」憤怒就會犯錯,小貓就是要故意激怒她。「他回去真的會跪老婆,我相信。但妳以為他真的會想辦法救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