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四)


文/施百俊

阿菁氣得說不出話,小貓續道:「幾點鐘以前,我才見證了有錢人偉大高貴的愛情--有個水陸兩用的大笨豬陪一個名聲透京城的大人物吃睡了六七年,還為了維護他大人物愛人的名譽,不惜動刀想殺人。後來沒殺成被逮到派出所,有個三腳仔警察把他沒犯的案賴在他身上--」小貓斜睨文議一眼,發現他領悟力不足,沒聽懂還愣著。「那隻笨豬在派出所翹腳撚鬍鬚,想說大人物必定會來救他。沒想到,大人物為了自保反咬一口,把贓物賴給他。這下子,那隻笨豬不死也半條命了!」

「你胡說!堅民不會這樣對我的。」阿菁無法辯白,惱羞成怒。

「哦?那我再告訴妳一件事。」小貓趁勝追擊,「我是不知道殺阿靚的兇刀去了哪裡?或許妳將它丟入萬年溪底;或許妳去墓仔埔挖了個洞埋起來--但我知道是誰把兇刀給妳!」小貓緊緊地扯住阿菁的衣襟,猛將她拉到面前,狠狠地瞪著她。

阿菁大駭,小貓續道:「妳這個笨雞笨女人,到現在還沒弄清楚趙醫生為何要帶支破柴刀來玩女人嗎?」

「你……你……怎麼知道那支刀是趙醫生帶來的?」阿菁張口結舌。

她終於認了,小貓和文議相視會心一笑。文議幫她上了手銬,阿菁也沒抗拒。

「嘿嘿,可憐的戀花喲,這還不簡單……」小貓摸摸下巴的鬍渣,為了查案,已經好幾日沒刮。「阿靚死前,妳和朱王素不相識,怎麼知道他用的是哪種破柴刀?天下沒那麼巧的事。妳們兩個中間唯一的聯繫是趙醫生,他看過朱王帶的柴刀,也只有他有機會去找把一模一樣的柴刀。」

阿菁此刻心情也很平靜,只想把因果搞清楚。「那天他帶來是說要給阿靚防身,阿靚才會把刀放在房裡。」

「哈哈哈!這妳也信?他養阿靚不是一天兩天了,現在才想到拿刀給她防身?」小貓笑道:「妳當面見過她老婆藍瑜吧?那位公主大人吼起來,連山豬都要漏尿……我敢打包票,趙大醫生一定是在外拈花惹草,事跡敗露,被公主逼急了,才會出此下策。」

「他很老實的……」連阿菁自己都覺得這話沒有說服力。「他除了我和阿靚,沒有別人了。」

「妳確定?」小貓不想理她,「就我所知,趙醫生在外的戶頭,公主大人只知道妳和阿菁兩個。因此趙醫生心想,只要除掉妳們兩個,公主大人或會放過他。」

這時,文議插嘴:「這不太對,趙醫生有那麼笨,想帶把柴刀自己動手?真把我們警察當白痴?」

「警察白痴,趙醫生可不白痴。」小貓趁機諷刺,轉向阿菁說道:「他才不會自己動手,他太了解妳了,阿菁姑娘,妳被利用了還不自知--我猜當晚妳們又是『三人同行』,趙醫生知道妳忌妒心強,只要趁機多誇阿靚幾句,再加上她手上那只地獄魔火練就的金手鐲--阿靚早晚要死在妳手上的。而且,依妳的江湖經歷,聰明才智,善後的事他根本不用擔心。他唯一沒料到的是,妳太聰明,打一炮的時間內就有了栽贓的全盤計畫,會在他一離去就動手,差點害他被牽扯上了。」

文議此時才恍然大悟,難怪阿靚死狀如此淒慘,這世只有夜叉般的妒女才作得出呀!而且,女子力弱,要剁去手腕骨,才會剁得亂七八糟--一切的疑問終於有了解答。「恁爸真想把你這隻貓的頭殼剖開,看看裡面裝的是什麼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