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五)


文/施百俊

「騙吃騙吃啦!」小貓點起菸捲,吐出煙圈。「一套接一套,這就是愛的圈套!」

「稍等……」文議伸手攔他,「那趙堅民就如此放他走?」

「不然呢?藍家你惹得起嗎?」

「那這世上還有什麼公義?」阿菁終於哭了。「嗚……嗚……」

「公義?連自己小妹都敢殺的女人講公義?」文議忍不住要奚落她。

阿菁的眼淚止不住地流。

小貓搖搖頭。他最受不了女人哭泣,忽然大聲「喵嗚!」一聲叫,迅雷不及掩耳地伸出雙爪在她雙乳上狠抓一把。

阿菁果然驚得呆了,也忘了哭。

「嘻嘻,我『喵』這一下厲害吧……」小貓把菸蒂往地上一甩,「別擔心,趙堅民也得到了報應,他剛才被我喵那麼一下,大龜恐怕嚇得三五個月不敢吐頭,會好也不完全……而且,縱使好了,家裡那隻虎豹母那麼兇,他忍不住的啦,以後總還是要四處玩女人。到時,恁爸三不五時再給他喵一下……嘿嘿!活著不是比死還艱苦?」

「你自己不信愛情,就說別人不講愛情……」阿菁淚眼婆娑,搖頭頓足,跺得地上揚灰。「我承認阿靚的手鐲是我拿的,但是,人真的不是我殺的……」

「事證確鑿,還想抵賴?」文議猛揮手,喃喃罵道:「妳是想把地上踩出洞是否?阿猴城路上的洞還不夠多?」

小貓踢了踢沙,用腳尖畫了個圓,冷笑道:「她是想踩破地獄厝頂,看那姓趙的豬哥會不會自己掉進去和她作伴。」

「她有那麼大力氣嗎?」文議酸道。

轟!小貓腦中忽然吱嘎作響,沒錯,她有那麼大力氣嗎?剁下一隻手腕搶手鐲她辦得到,但一刀斬斷杖劍、劈開人體的殺招,她能使得出嗎?於是對著阿菁說道:「喂,女人,妳不要愛昏頭了,說清楚,妳怎麼殺她?」
「真的不是我!」阿菁哭哭啼啼,「那夜我和趙堅一起離開,他先送我回滿月園。我越想越氣,他金屋藏嬌供養阿靚,就不養我,使我流落風塵——我想趕阿靚,就翻頭走回去。沒想到回去時,阿靚已經中刀斷氣了……你要相信我啊!」

「妳就把她手腕剁下?那是你的親小妹咧!」文議說道。

「事到如今,我也不瞞你們。我根本不是她姊姊,那是為了親近堅民,我才故意亂認阿靚作姊妹。反正她眼盲,又那麼久沒見過親姊姊,絕對不會漏氣……」

有愛不見得有錢,但有錢就有愛——文議心想,趙堅民乃千金之子,阿猴城哪個女人不想攀上他,更何況是風塵女子阿菁?錢越多的男人,身旁的女人奶子越大,自己幹個小小警察,這輩子恐怕無望了,登時洩了氣。「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