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拯救老店大作戰(三十二)


文/譚劍

「她果然像教父般,開了一個叫我很難比比皆是拒絕的條件。」他回家後回電話給小華,「但我還是會拒絕。」

「為什麼?」

「我覺得這種手法很不妥。」

「你如果不答應,店再過兩個星期就關門。你不妨視他們為救你們生意的白武士,不過是引入友善的投資者。商場上有很多這種情況,除了幫忙垂死的企業外,有時也會出手向財務出問題的企業相助,阻止他們被敵意收購。」她覺得他根本沒把她的話聽下去,「你別那麼迂腐,你拒絕了他們,最後你也什麼都沒有。」

「不,你冷靜想想,你拒絕了他們,我也拒絕了他們。Emily會挑出誰來?」

小華這才瞭解文堅的真正意思,「你不說我幾乎忘了。大概隨便挑一個吧!不是你,便是我。」

「Emily的如意算盤是叫我們互相牽制,沒想到最後打不響。」

「所以你等她選你嗎?」

「不,我覺得事情不會這麼簡單。她不會讓我們不合作也能拿到好處……」文堅沉吟良久,「我也想知道她怎挑……我不會任她擺佈。我要靠自己的實力。」

14.4 Emily•部署

「拯救老店大作戰」的評審團全都聚集在集團會議室裡。

這裡沒有窗,和外界隔絕,看不到日夜變化。牆身櫃裡放了大大小小的獎座,都是商場幾年來拿到的各種獎項。從「最佳市場策劃」、「最佳網路推廣」到「最受歡迎品牌」等各種巧立名目的應有盡有。

Emily抬頭時,眼睛正好瞄到另一排跟社會服務相關的獎座。她其實從來沒有仔細看過這些獎座。她一臉冷峻,坐在首席,加上三個部下──那天跟電視台的孫太談判時,其中一個條件就是要把所有評審名額爭取過來──就是「專業評審團」。

「把獎頒給粥麵店,」Emily終於下決定,「三個月後,再叫人投訴他們衛生出問題,直到他們關門把店還給我們為止。」

「他們出問題,不怕對我們聲譽會有影響嗎?」同事問。

「當然不會,店面是我們的,食物來源跟廚房是他們自己負責。 」

「把店面收回來後,我們要再給茶行嗎?」

「你吃錯藥了嗎?店收回來,就是我們的了。」

Emily離座,瞄到一個寫著「為善最樂」的獎座時,突然感到胃一陣絞痛,對同事說:「明天叫人把這些東西全部拿走。」

同事面面相覷,「拿去哪裡?」

「什麼地方都可以,別再讓我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