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六)


文/施百俊

還有魯蛋一條命啊!小貓狠狠一巴掌打過去,阿菁根本反應不及,嬌嫩的臉蛋上登時多了五道血痕。連這一掌都躲不過,怎有能力兩夜連斬兩人?小貓氣惱自己,看到女人沒穿衣服就腦充血,才會連這麼明顯的矛盾都忽略了。「如果不是妳殺的,你為何要大費周章嫁禍給朱王?」

看起來小貓是信了,阿菁收斂心情,說道:「你以為我們煙花女子都是沒血沒目屎?阿靚不是我的姊妹,滿月園我有很多姊妹。那隻豬從來沒把我們當作人,換做任何一個姊妹有機會,也會毫不猶豫地弄死他。」

「最毒婦人心……」小貓一個寒顫,向文議說道:「所以說,咱作人不可太刻薄,尤其對女人,要憐香惜玉啊。」

「這句話從你嘴中說出來,怎麼聽都怪怪——」文議拖著阿靚的手銬,「總之,不管是不是她殺人,這個女人有罪,咱帶回派出所再說。」

忙了大半夜,進到派出所時,兩人累得像狗一樣。把阿靚鎖入居留室,文議就到值勤休息室去睡了。小貓還得走回他的小窩,回到家時已然雞啼。和衣倒在榻榻米上,隨即沉沉墜入黑不見底的夢鄉。

真的好累!

工作其實一點都不累,沒有結果的工作,才是最累。

十七
 
這一睡,就睡到過午,小貓餓到醒過來。阿會不在,得自己出門覓食才行。踅上大街,義仁診所外,幾個鄉民聚集,交頭接耳,探頭探腦。

人多必有鬼,小貓不自覺過去湊個熱鬧,掂腳一瞧,診所門微開,裡面似乎正忙亂著,上面掛著「今日休診」。還沒搞清楚狀況,背後就有人拍他的背。「啥小!」心情正差,還來拍背,小貓開口就嗆。

「是我啦。」原來是上回在診所見過的流浪漢,他照樣一臉愁苦。「我就來回診,沒想到透早就掛休診,害我白跑一趟。」

拿歹命人出氣也沒意思,小貓問道:「怎麼回事?」

「聽說是醫生娘臨時出事情,護士凶巴巴,沒人敢進去問……」流浪漢都還沒說完,小貓啪地推開門,就要衝進診間。

「喂!你幹嘛!」護士小如連忙張手擋著小貓。

小貓只覺得兩顆巨乳擋路,眼睛盯著不放。「藍瑜出啥事?」

小如氣憤罵道:「你還敢講,都是你,我們小姐昨晚才會……」

「小如,讓他進來。」診間裡趙堅喊話,「妳去通知藍老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