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七)


文/施百俊

小貓小心地避開小如胸部,推開木門。藍瑜左手上纏了繃帶,臉色慘白躺在手術台上,雙眼緊閉似是昏迷,桌上白布染了一大片血跡。趙堅坐在診療椅上,雙手捧頭。「她昨天晚上割腕,割直的,還浸在熱水裡,不讓血凝。我昨夜回來才發現,不知救不救得回來?」

小貓嚇了一跳,問道:「公主昨晚猶好勢好勢,怎麼忽然……」

趙堅抬頭,「你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有人在看顧她,她現在出事,我有事你也有事,誰都逃不了。」趙堅拾起檯邊的手術刀,「如果那人找來報仇,誰也擋不了,不如自殺會比較好。」

「啊!」小貓想起昨夜在派出所的對話,全阿猴城還有誰有那麼強的刀法?忽然把線頭全兜起來了。「是松坂!一定是他!」

「我也是昨夜被你一嚇就呆了,回家看到藍瑜演這齣,才想到應該是他。」趙堅無奈笑道:「自藍瑜還小,松坂就近乎病態的黏著她,為了讓他斷念,我丈母娘才會主張把她嫁給我。從此,他監看我的一舉一動,報給藍瑜知道。還時不時教訓我不要讓藍瑜傷心。我在外面偷吃,他威脅要打我,也是藍瑜擋下來,否則我早就死十七八次。」

「那松坂為何這次才動手殺人……」小捻了捻鼻毛思考,「喔,一石二鳥。他想賴給阿菁,一次解決你兩個女人。」

「應該是。他看到我帶柴刀去阿靚家……真狠。」

「狠有啥用,不如恁爸給你喵一下,以後就乖乖了。」

「哼,林小貓,你別太猖狂。你有沒想到,他昨晚一定也是跟到阿靚家去,然後回來見藍瑜;或者他回來時,藍瑜已經倒在這裡——你想,他會善罷干休嗎?他人現不在這,會去哪裡?」趙堅用手術刀指著小貓:「我的女人現在全沒了,你的呢?」

「把藍瑜救活!」

小貓喊了一聲,轉身就跑。下午二時,正是日頭最毒辣的時候,小貓既餓又累,頭昏腦脹,使盡全力往萬丹路上衝。顧不得了,顧不得了,若是阿會出事,那一切的辛苦就白費了,一生的打拼也白費了。小貓完全沒想到真面對松坂,自己又能如何?還不是任他宰割?只能拼命!

老家在竹篙濫,竹林邊的僻靜處,田間小路崎嶇不平,小貓趕時間,腳上不免有些高低,跌了兩三跤。到了土角厝,倚著門邊氣喘吁吁,幾乎軟倒。

剎那之間,烈日被烏雲遮蔽,看來就要落場西北雨。

南臺灣的午後天氣,恰似翻臉的女人,說變就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