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三十八)


文/施百俊

門裡,松坂好背挺腰直地端坐長板凳上,面無表情。唯一的衫板方桌上,擱著一把皮鞘斑駁的武士刀。阿會抱著三味線,正在撥弦歌唱——

早上化妝 傍晚化妝 中午睡個午覺吧!

上午十時 灣妻還在蚊帳中

免職之時和灣妻分別 終究還是無法解脫

若能習慣 與灣妻結婚其實也不錯

看見小貓趕來,她沒停聲,望著松坂,垂下眼淚。

「灣妻最高啊!」松坂看著阿會錚錚地撥弦,「妳也彈得不錯,不比那個阿靚差,可惜……」

小貓喝道:「你敢動她,我就跟你拼命!滾開。」

松坂左手扶上刀鞘,「我昨夜也如此對你說過,你做得到嗎?」

小貓知道不免要動手,抄起倚在牆上的門棍。「阿會是我的,但藍瑜不是你的。你身為警察隊長,動手殺人,罪加一等,你不怕嗎?」

「哈,法律是隨便我玩的,我怕啥?今天殺了你們兩個,有誰知道是我殺的?」松坂緩緩站起身,轉向小貓抽刀,眼神哀傷。「更何況,你懂甚麼愛情?不是擁有才叫作愛情,而是『付出』。我守著藍瑜十幾年了,我只要她快樂開心,沒想到,你這隻瘋貓毀了這一切!」手上的大刀泛著銀光。

「是趙堅民害的!不是我!」

小貓舉門棍往他頭上就打,松坂舉刀一架,刀鋒咬入堅硬的木棍中。「你這貓手腳很軟啊!」松坂猛地踢開礙事的桌椅,用力把刀刃往下壓,想要順勢砍斷門棍。

小貓知道自己拳腳遠不如松坂,必須以攻代守。轉腕撇開刀刃,又往松坂胸前中路捅。松坂揮刀橫掃,啪地正中木棍的缺口,棍身前端約一尺長登時被砍飛。

小貓急退到門邊,後腳跟絆到門檻,差點又跌倒。松坂也不追擊,反手握刀指向背後的阿會,面向小貓說道:「你別忘了你還有個沒用的女人要保護。」

小貓沒說話,雨前燜熱,只聽到綠頭蒼蠅亂飛的嗡嗡聲。他只能看著阿會,沒想到她肚子裡的小孩沒機會見到這世界……

嘩啦啦!大雨傾盆而下,將滯悶的熱氣一掃而空,溫度瞬間降低,十分清爽。

松坂看著他的古怪表情,有如瞬忽萬變的天氣——先是擔心憂慮、又是蹙眉疑惑、又是舒眉傻笑……心覺不對,才想轉頭看看,忽覺背上一股強烈的刺痛——

「永遠不要覺得女人沒用!」阿會手持著細長的短刃,狠狠地捅進松坂的背肌;又一用力,刃尖穿透肋骨間隙,刺破肺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