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愛的圈套(完)


文/施百俊

「妳……」松坂一口氣吸不上來,疼得挺背跪倒。

小貓持棍將松坂的刀打落,踩在腳下,向阿會問道:「是阿靚教妳把刀藏在琴柄裡?」

「瞽女要四處到不熟悉的地方演奏,怕被占了便宜,都要帶利刃防身。」阿會答道。

「難怪妳說她是高手……」小貓吐了吐舌,「妳既然有這招,不早點讓我知道,害恁爸險險嚇死。」

「我沒阿靚那麼厲害,得等到他不注意才能使出來。」阿會又把劍刃微微轉了一下,松坂忍不住哀嚎,「嗚……」口吐鮮血。

「別嚎,兩條命都死在你手頭,讓你吃點苦是應該。」小貓撿起松坂的刀,細細查看,刀型的確像是殺死阿靚與魯蛋的凶器。「這把刀就是物證——阿會,甭殺死他,帶他回去見藍老爺。有權有勢的人,糟蹋人來,比死還痛苦。」

「好,」阿會指著牆角。「那邊有綁豬仔的麻繩。」

小貓將松坂手腳都綁了,再在他後腦上補了一棍打昏。阿會幫他止了血,說道:「還是要叫人幫忙,送他進城救治才行。

「嗯,這下趙仔有得忙了。」小貓攬著阿會肩頭說道:「心愛的,你有孕在身,還救了我,我實在有夠愛你。」

阿會微微推開他,「你這瘋貓,懂得啥愛情?」

小貓毫不客氣地把手爪伸進她的衣襟,輕輕抓著豐滿柔軟的乳房。「那妳說,誰比我更懂愛情?」

門外烏雲破處,金色日光灑在青綠如洗的稻禾上。

大武山邊出現了內外兩道霓虹,暮風甚涼。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