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網】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 懸賞六十萬


2010-06-22 【大學網】 簡慈萱/台北報導

想做為光影故事交會起點的見證嗎?擁有滿腹文采卻苦無展現之處?由BENQ明基友達基金會與中國時報主辦的第一屆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將於2010年8月1日起開始收件報名,首獎可獲得新台幣60萬元。

文字與畫面的延伸交會,小說和電影兩個不同世界的相遇,用文字畫出一幕幕故事精彩,此次徵文不限類型,任何未曝光過的作品,包含寫實的愛情故事、動作推理、奇幻寓言、恐怖驚悚,都可繳件報名。

知名導演戴立忍特為此活動站台,呼籲對於電影或文學有夢想、有熱情的人,可以勇於參加,一起創造台灣電影的新高峰時代。而以電影《聽說》獲得好評的傑出導演鄭芬芬則鼓勵大家參與,並表示女性擁有充沛的創作能量,希望大家能多發揮年輕的創作心。

此次比賽首獎可獲得新台幣60萬元,其餘貳獎、?獎與佳作等,皆有數十萬元的獎金。除了獎金鼓勵,獲獎作品可獲得出版以及改編成影視作品的機會,等著各方好手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