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 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參獎】《時心鐘》故事大綱


關於一個個性有點白目的自由記者,某天醒來時發現桌上放著一張描述「時心鐘」的紙。

他不以為意,隨手將紙丟棄。繼續過他放蕩的生活。

某天,他經由某些原因發現包括自己在內,所有人都失去了關於一個女孩的記憶。而這女孩可能是他的女友。

他從一個一心追求活得快樂的國中生「曾正仁」身上查覺到不對勁,陰陽差錯下和曾正仁一樣成了「時心鐘」的宿主。

時心鐘不會害死人,它只是顯示出了宿主的壽命。不過他有一些規則,規則要自己去發掘。

主角懷疑時心鐘與那個被遺忘的女孩有關,想朝這個方向調查。與此同時,外面出現一個使用硫酸無差別殺人的犯罪者。曾正仁成為了第一個受害人,死期剛好就在時心鐘歸零的瞬間。

犯罪者被主角取名叫「針筒男」。

主角藉著記者的身分走訪每個線索,一方面尋找失去的記憶和針筒男的蹤跡。一方面和曾正仁的姊解發展出略曖昧的感情。

尋找記憶的過程中他不斷自問自己在感情上的定位,性格如此不穩定的自己是否真的能夠和一個女性發展穩定的感情?

且他還沒找到針筒男,反而被針筒男找上。被用電擊棒電昏後帶回一間準備放火燃燒的房屋。

主角在和針筒男對話的過程中,發現一個這段期間許多事的關聯,還有一場生命的悲劇。

主角多嘴白目的個性逐漸穩重下來。他開始思考時間、生命、永恆、還有那個一心追求快樂這件事的曾正仁。

他與曾正仁的姊姊道別,回到自己家。忽然在一個原本就已經注意到,但沒多想的地方找到關於那個被遺忘的女孩的線索。

他到線索指示的地方找到一個隨身碟。這也許是所有的答案,但也可能只是他的一廂情願。

之後。他會怎麼去迎接時心鐘在一年就要歸零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