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參獎】時心鐘(十)


文/張邇瀚
2014.08.29

「我不知道這消息算好還壞,不過你是我們同類了。」

我濕透的衣服被拋到後面。他敲敲我的左胸說。

這真是我遊走各種報導現場以來聽過最讓我驚悚的台詞。

「同類你龜毛!我是正常的異性戀。這是性向迫害!」還有剛剛空一段是怎樣,這不簡直變成電影床戲被剪掉一樣嗎?別在這種地方給觀眾想像空間!渾蛋!

「你在說什麼啊?看你的左胸。心臟的部位。」

他從我身上起來。我喘口氣拍拍臉,嘗試回復心神。很好。菊花仍含包不待放。

身上黏黏的,盡是失去氣體的可樂糖水。噁心。

我不是很想看自己的左胸,感覺超蠢。而且在這種情況下還去觀察自己的左乳,這畫面光想像就變態到爆。但在好奇心驅使下我還是瞄了一眼。

驚愕!

我的左乳竟然跟我一樣帥!

等一下。經歷了那麼驚心動魄的幾秒,我精神有點不穩。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好。

那畫面大概是真實的。即使這多少跳脫了我們目前所知。

我的左胸出現一個心臟大小的時鐘,與我的胸口融為一體。上面只有一根指針,指著最上面的刻度。我數一數,刻度共七十二個。

「這就是時心鐘?」我確認。

「對。所謂【同類】就是擁有時心鐘的人。你做了什麼?」

「什麼?」

「成為時心鐘宿主的關鍵原因,就是察覺到時心鐘的存在。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正常來說,關於時心鐘的一切,你聽到後都會遺忘才對。」

「我不確定。」

「你這段時間有沒有感覺胸口抽痛,然後僵硬?」

我驚訝。

「有,就在來這裡的途中。」

「那時候你再做什麼?怎麼發覺到時心鐘的事?」

我思索,從背包拿出我的筆電。打開檔名為【假設】的文件給他看。

他看了那幾段文字三分鐘,大概正考慮該說什麼。

「這沒辦法完全解釋你發現時心鐘的存在,不過你怎麼會假設出這樣的東西呢?」

我花了一段時間和曾正仁講述林思芸的事。

「這才是你來找我的目的?」

「沒錯。」我點頭。

他嘆氣。

「很可惜。就像我之前說的,我事實上直到現在為止都沒遇過一個真正的同類。所以我不確定一個人消失,然後讓所有人失憶這種事和時心鐘有沒關係。」

「難道不是時心鐘的宿主死亡後,就會發生嗎?」失憶這種事,感覺就很像時心鐘會做的事。

「我不認為。當然我也不肯定。不過如果每個時心鐘宿主死亡,都要造成一次這種大規模失憶。這難道不會讓像你這樣發覺到異象的人增加嗎?若時心鐘讓人失憶是不想被發現,這種大規模失憶的行為反而會產生反效果。」

「我因為寫了這個假設,導致我成為時心鐘的宿主。這是不是代表我的假設有很大的成分是正確的?」我懷疑。

「一樣。我不確定。我只確定你有一個概念正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既定的時間。死亡代表時間歸零。」他把我檔案裡的字念出來,把筆電推還給我:「但對我們時心鐘的宿主來說,死亡代表指針轉完七十二個刻度。」

我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時心鐘,指針仍停在最上層。也就是第零。

「他多久會移動一次?」

「我想。每個人不一定。它不是一種致命性定時炸彈。只是一個顯示宿主時間的工具。」

「也就是說,我只要知道它多久走一格,就能推算出自己的壽命?」

「大概就是這樣。其它或許還有一些規則,不過我不清楚。」他聳肩。

「那你為什麼會發覺時心鐘的存在?」

「這也是某個無聊的理由。對你來說不太重要。現在我們應該先解開一些問題。例如說,你那張紙有找到了嗎?」

「找到了,不過他自我燃燒後消失了。我直到它消失之後都沒看清楚過內容。」

「嗯。我想也是。」

「你知道這種事會發生?」

「不,我只是感覺到事情不會那麼順利。那張紙寫的,似乎就是時心鐘的規則。」

「那當時你撿到時,為什麼不順便記起來呢?這對你來說不是很重要嗎?」如果當時我身上就出現時心鐘,我必定會有動力將內容讀熟。

「因為對我來說,世界的規則和時心鐘的規則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曾正仁脫下自己的上衣。

他的時心鐘走到了第七十一個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