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參獎】時心鐘(二十二)


文/張邇瀚
2014.09.24

時鐘滴滴答答。浴室的蓮蓬頭滴滴答答。

太安靜了。這間青年旅社的隔音意外的好。我打開手機放一些歌。

前面一些輕音樂讓我心煩意亂。只好換放Heaven shall burn的〈Hunters will be haunted〉。我喜歡這首歌。更喜歡這首的MV。
MV內容簡介:一個獵人在下雪的山上想用槍打路過的小鹿。開槍前一刻獵人眼前出現一個一閃即逝的裸體金髮正妹。獵人看到正妹後突然心生內疚,決定暫時放過小鹿並在山上過夜。獵人睡著後,金髮正妹拿著木柴出現,幫獵人的火堆添柴。

第二天獵人又看到小鹿,思考一番仍然決定開槍射殺小鹿。獵人去檢查戰利品時卻看到躺在地上的不是小鹿,而是金髮正妹的屍體。

獵人驚恐的後退,不小心從一個斷癌崖跌落。獵人死了,旁邊還有其它獵人被雪掩埋的屍體。然而,金髮正妹站起來,趴在斷崖旁邊面無表情的看著那些獵人的屍體。

MV就斷在這裡。給觀眾一個謎。金髮正妹是什麼?

我喜歡的部分當然不是獵人、小鹿斑比或MV劇情,而是金髮正妹。她在整個MV都裸體出演。讚到爆。﹝其實我不太確定她是不是金髮,不過有了裸體誰還會去在意髮色?﹞

我重新思考關於林思芸的事。吉他第一拍下來就讓我靈光一閃。

雖然我並沒記起那張紙的內容。但我在閱讀那張紙時並沒有產生記憶模糊或無法閱讀的情況。

未成為時心鐘宿主時,如果被告知任何關於時心鐘存在的事都會產生失憶和無法解讀的情況。

那種失憶非常突兀,和一般沒記起某件事的情況明顯不同。

當時我可以解讀那張紙上的字,即使內容關於時心鐘。只是我沒去記起來而已。

況且。成為時心鐘宿主的前一刻,我在火車上也能回想起【時心】兩個字。我也是回想起這兩個字,並做一些假設後才成為時心鐘宿主。

為什麼那張紙能忽視令一般人失憶的特性?

難道就是因為它有這個作用,才會在限定時間內自己燃燒銷毀嗎?

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線索能夠證實這些事。不過我自認這些推測都很合理。

我打開筆電,把今天的新進展打進Word。

音樂停了。又是滴滴答答的聲音。

明天要去找保養有方店長。我還有針筒男的事要調查。

存好Word檔。上床睡覺。

閉上眼睛時。回想起MV裡那個下雪的山。我把MV裡那個金髮正妹和神秘女重疊在一起。

我是不是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