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 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河童之肉》故事大綱


葛永城有個日商公司的副理職位;有個美麗能幹的妻子張妍婷;有個黏人可愛的女兒孟熙,看似人生勝利組,但其實他的人生已經走向崩塌……,因為拒絕女總經理的「潛規則」而被視為眼中釘;因為夫妻的個性不合,再也無法維持婚姻;兩人更為了女兒的監護權而徹底決裂。

然而,法院最終把孟熙的監護權判給了前妻,永城彷彿失去了部份的生命…。上司兼好友的田村先生為了替他打氣,帶他去喝酒忘憂愁。田村酒酣耳熱之際,竟脫口說出他吃過河童肉的經歷,永城壓根不信他匪夷所思的經歷,但卻深陷於河童故事的惡夢中,田村看出永城的不對勁,竟帶他去鄉下尋找河童肉!

非常抗拒的永城仍吃下了河童肉,竟打開了全新的感官,體驗到河童肉的神奇的力量,它能讓人精力充沛、活力滿滿!只是兩人不知道河童肉的成癮性,大量食用者將造成無法逆轉的身體變化……。

兩人憑藉著河童肉的神奇效果,帶領團隊衝出業績,然而永城卻覺得精力過剩,無處宣洩的他竟與總經理、秘書發生肉體關係,沈溺於吃肉的食慾與性慾,而逐漸冷落了孟熙,甚至連她的生日派對都沒有參與。

突然,田村首先出現病徵,最後竟然毛髮大量脫落、皮膚潰爛變色、四肢逐漸變形,永城赫然發現田村正轉變成河童!他嚇得再不吃河童肉,卻發現根本為時已晚,他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逐漸變成河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