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河童之肉(六)


文/黃唯哲
2015.07.27

孟熙監護權的最終判決,老早就訂好日期,永城巴不得請老天把時間變慢,他一點也不期待聽證會,即便陳律師已經幫他準備好各種有利於他的資料,但始終無法保證能取得孟熙的監護權。

日子過得又快又急,宛如一匹久未奔跑的野馬,如今它解開束縛,朝著前方死命奔跑,隨著聽證會日期的逼近,永城越來越浮躁,每天的晨泳早已無法弭平他紊亂的心境。
 
他的生活雖然一如往常,每天晨泳、上班,回家跟前妻冷言相望,然後把剩下的時間與心力都放在孟熙身上,直到某天下班回來,一開家門,卻發現客廳漆黑一片,無人在家,開燈步入客廳,他一眼就瞧見桌上那張用面紙盒壓著的紙條,他走上前用顫抖的手指拿起紙條閱讀。

「我們搬出去了。」

永城無比震驚,以致他都忘了此刻應感到極度憤怒,他反覆讀著紙條,從那寥寥數字感受到前妻的恨意與厭惡,以及勝券在握的得意感,她強行帶走了孟熙,間接宣示了她對女兒的控制權,沒想到她在聽證會前夕使出這種手段……。

他手裡緊握著紙條,緊到他的指節都開始泛白,他走進大寢室,前妻的那些箱子都已不見蹤影,然後他走進女兒的房間,卻發現女兒大部份的東西都沒帶走,他看到散落一地的玩具;書桌上一疊疊的圖畫書,床上,她最喜歡的大象玩偶孤零零的躺在枕邊,用哀戚的黑色眼珠與永城對望。

看來女兒一從學校回來,她的生母便趕在前夫下班回家前,匆忙帶著女兒離開,好殺他個措手不及。永城沒有看到孟熙的書包,課本也沒有在書桌上,他開始咒罵著前妻,只知道要帶走她的上學用具,卻沒有站在女兒的立場,什麼東西都不讓她帶走。永城盯著那隻藍色的大象玩偶,彷彿感覺到大象無言的贊同。

他抓起大象玩偶,立刻打了通電話給張妍婷,對方卻關機;他直接撥了通電話到前岳父家,沒想到是前妻接的電話,她完全不給他說話的機會,只說女兒睡了,然後聽證會見,便無情地掛斷電話。

他渾身都冒著火,怒氣在他胸口燃燒,他甚至起了殺意,想像著自己青筋賁張的手掌緊掐著那賤人細緻的脖子,輕而易舉擠出空氣……他思量著如果他現在衝到前岳父家,到底會發生什麼事?然而,他費了好一番功夫,手裡感受著女兒大象玩偶具有撫慰情緒的柔軟觸感,他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打了通電話給陳律師。

他將前妻的這番舉動告訴了陳律師,陳律師靜靜聽完之後,出乎意料的沒有什麼反應,陳律師聲稱他的前妻在聽證會前夕用這種奧步,只是狗急跳牆罷了,基本上影響不大,最後決定權仍在孟熙跟法官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