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河童之肉(七)


文/黃唯哲
2015.07.28

這不是他第一次覺得陳律師有說等於沒說,但事實卻正是如此,然而最近與孟熙的互動中,父女倆的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融洽,所以他覺得自己勝算頗大,陳律師告訴他別想太多了,對於前妻的舉動還是冷處理就好,兩人結束通話後,永城臂彎裡抱著那隻大象玩偶回到女兒的房間,他在床邊坐了下來,閉目養神,他感到濃烈的睡意,便直接躺進女兒的小床裡,雖然有股細不可查的不安像山溝的小溪,在他心底默默流動著,他仍抱著那隻大象陷入半睡半醒的狀態。
 
10.
 
週六他一個人在家,關掉工作用的手機,躺在沙發上看了一整天的電視,女兒的藍色大象就放在他的身邊,陪他從地理頻道、旅遊節目,到政治節目、綜藝節目,最後他甚至還看了半小時的宗教節目。然而,一天下來,到底看了什麼具體內容他完全沒印象,因為他滿腦子都在想著,如果他獲得孟熙的監護權,今後的生活到底有什麼變化?
 
他們父女倆可以不用看她前妻的臉色,想去哪就去哪,他從來就不介意孟熙在學校的成績,然而她的生母卻連她考了90分也要碎碎念個半天,禁止她這個那個的,拜託,才念小學而已,何必呢?然後他嘴帶微笑地想著,他也許可以請個連休假,帶她去日本的迪士尼,但想著想著,他卻突然意識到如果他失去了孟熙,他的生活到底會貧瘠到什麼地步……,他想都不敢想,就連坐在他身邊的藍色大象,也用它那栩栩如生的雙眼,責備著永城竟強迫它看了一整天毫無營養的電視節目。
 
隔天,聽證會早上十點準時展開,他與陳律師提早到,兩人默默在等候室裡乾等著通知,陳律師多次走出等候室去講電話,永城的膝蓋上則放著藍色大象,其實他等候的不是聽證會的舉行,他只想快點見到孟熙而已。
 
當張妍婷牽著孟熙走進等候室時,孟熙一看到爸爸跟她最喜歡的大象玩偶,便掙脫母親的手,猛地衝上前撲進永城的懷抱。
 
「爸比!你把小象也帶來了!」孟熙將臉埋進他的胸懷中,聲音悶悶的。
 
「孟孟比較想爸比?還是比較想小象?」永城開心的問,極力不去注意前妻的視線,還有她身後一位表情生硬的女律師。
 
孟熙在他懷中仰頭看著爸爸,皺著眉頭嘟著嘴,似乎在責備他怎麼可以問蠢問題,氣呼呼地說:「當然是小象啊!誰叫爸比不來找我!」孟熙的回答出乎意料,突然淚眼汪汪了起來。
 
「孟孟對不起,以後爸比再也不會丟下孟孟,原諒爸比好嗎?」永城憐惜地說,輕柔吻著她的額頭,孟熙吸了吸鼻子,點點頭,然後再度埋進父親的胸膛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