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河童之肉(十三)


文/黃唯哲
2015.08.05

接著故事來到永城無法忍受的部份,數度想離開燒烤店,離開胡言亂語的田村,卻仍被難以理解的引力黏坐在原地。田村說他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糊里糊塗的站起身,走到船尾坐下,跟著漁夫一起大啖,而且知道那是河童身上切下來的肉後,他竟覺得那一塊塊河童肉,咬起來變得更香!更甜!更帶勁了!

根據田村的說法,他說就像被催眠似的,當下他只想要吃肉,其他什麼都不管,管他是人肉還是河童肉,他好像卸除了一切煩惱,只為了當下而活,只為了吃肉而存在世上。

他恍惚的回到小公寓後,一整夜沒闔眼,隔天精神卻出奇的好,思路前所未有的清晰,根本沒將昨晚吃河童的事情放在心上,立刻著手數個企劃案,之後,甚至一整個禮拜沒沾床,也不感到疲累,那晚吃的河童肉像某種強力電池,在他體內熊熊放出劈啪作響的精力閃電,接著他拿著那幾本企劃案,到各大公司死纏爛打,竟順利取得工作,兩週後,他便替公司談到一筆想都不敢想的大買賣。

一個月後,田村認為自己從谷底爬起,免不了歸功於那晚吃的河童肉,定是那肉塊裡隱藏了某種奇異能量,讓他能不眠不休,成為從地獄歸來的凱旋者,除了河童肉以外沒有其他解釋,就像嚐過甜頭的小男孩一樣,他的舌頭、牙齒、胃囊還想要更多!更多鮮嫩美味的河童肉塊!只要想到那些香噴噴的塊狀物,他的腦海就不知道理性為何,他必須回到那艘船上大吃特吃!

永城突然回想起中國神話故事中的《桃花源記》,因為田村買了一支昂貴的日本酒,興奮地重返原地,卻沒有小船,沒有一口爛牙的漁夫,平穩、寧靜的河岸上,沒有半點烤肉的香味。

田村先生直接拿起燒酒壺,一口飲盡,難過地說:「天知道當時我多麼想用一輩子經歷過的性高潮去換一串河童烤肉啊……。」

突然,他的眼睛向探照燈般亮了起來,大聲說:「不過,我最近打聽到!台灣這邊也有河童!」

故事進展到這裡戛然而止,不省人事的不是永城,而是那個說了一整晚河童肉、猛灌燒酒的胖子,彷彿那些酒代替再也吃不到的河童肉,暫且填飽他永無止盡的肉食慾望。

他不得不承認這是個迷人的故事,可惜他不吃肉,這故事虛構也好,是真實也罷,反正都只會讓他喉嚨深處引起嘔心反射。

「你醒了啊?」說話的人是瑪莉蓮,正拿著發泡錠跟一杯水走向他。

「早啊,瑪莉,真不好意思又睡妳家沙發。」他接過發泡錠跟杯子,將它丟進水中,杯內立刻發出嘶嘶響,光是看無數的氣泡浮上杯面,他的舌尖就喚起汽水清爽感的口腔記憶,奇妙地讓他的頭痛好上許多。

「一點也不啊,我跟村仔隨時歡迎你呦!」瑪莉蓮甜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