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河童之肉(二十二)


文/黃唯哲
2015.8.18

25. 

永城與瑪莉蓮保持聯絡,卻只局限於手機的通話,他無法忍受田村散發的氣味,也不想看到他逐漸變形的身體,當然,最多的其實是恐懼,自從那天差點被田村咬下一塊肉後,他每分每秒都擔憂自己會不會也走入田村的後塵。

他在電話中得知,瑪莉蓮未能將田村送進醫院,因為他虛弱到無法下床,也不願下床,而且她也不太敢接近他,生怕自己的丈夫突然抓狂起來,咬下他的耳朵,她只敢用吸管餵他喝水。

雖然他告訴自己暫時不准吃河童肉,但是他根本忍不到週末,某天中午過後,那飢餓感難以忍受,對河童肉的渴望支配了他的身心,他甚至連假都沒有請,便驅車前往火車站,立刻前往阿政那。一路上他猛灌開水,填補胃囊的空虛,仍止不住嘴裡的口渴感。

事情發生得很快,洗澡時他發現頭上冒出一圈圈的鬼頭禿,排水口被頭髮給堵塞住,他癡呆的盯著那團頭髮,突然感到噁心,將剛跟阿政一起吃的河童肉全都吐了出來。

他越來越容易疲累,也非常容易感到口渴,眼看著毀滅性的轉變如今也發生在自己身上,他打一通電話給瑪莉蓮,卻發現沒人接。他必須知道田村到底會變成什麼慘樣,他暗下決心,如果情況不樂觀,他必須趁自己還能動的時候去醫院,相信高科技醫療能夠治好自己。

當他來到田村家門口,敲了好幾分鐘的門卻始終沒回應,卻發現門根本沒有鎖,於是逕自開門進去,那撲鼻而來的臭味薰得他猛嗆,比之前的味道還要強烈,那是一種混合臭雞蛋、死老鼠的腐敗味。

整個房子昏暗無光,所有的窗簾都用膠帶封住,還黏上了厚厚一層報紙,他呼著瑪莉蓮的名字,卻是一片沉默。他輕手輕腳來到田村的房間,床上沒人,床下則散亂著大量的寶特瓶空罐,走近床舖,竟看到棉被沾滿綠色的黏液,甚至還有一灘血漬。

突然他聽到水花潑濺的聲音,是從浴室傳來的,他全身的神經瞬間緊繃了起來,為了壯膽,他拿起擺在房間一角的登山杖,走出房間前往浴室,他站在浴室門口,那股臭味極為濃烈,使他幾乎要嘔吐出來。

永城轉開門把,退後兩步,用登山杖頂開門,一攤水便流出門口,昏暗浴室的地面淹著一層髒水,他這才看到角落癱坐著一道身影,其中一隻手臂則靠在浴缸上。

「瑪莉蓮?」永城喚道。

她的身影動都不動,下巴抵著胸口,像是死去一般,永城瞇起眼睛,卻看到那隻擱在浴缸上的手正輕微地擺動著。

「瑪莉蓮?妳沒事吧?」永城再度喚道,朝浴室內跨了一步,卻看到了令人難忘的恐怖景象,他倒吸了一口氣,差點把自己的舌頭吞了進去。

裝滿髒水的浴缸內是一隻河童,體型卻比他們在阿政的湖泊內釣到的河童大上許多,其他特徵一模一樣,巨大而突出的雙眼、鴨子般的嘴、頭頂一片光禿圍著一圈毛髮與鋸齒狀的肉瘤,暗綠色的皮膚…。河童窩在浮著一層綠色、紅色的液體的浴缸裡,牠握著瑪莉蓮的手臂猛啃著,而瑪莉蓮的耳朵、鼻子都已經被啃掉,露出空洞的白骨與破碎的血肉。

「田村?!」永城忍不住驚呼,那隻河童聽到自己原本的名字,猛地轉頭瞪過來時,嘴上還咬著一大片帶皮的肉塊。

田村發現新的獵物後張開大嘴,露出裡頭的尖牙朝永城威嚇著,嘴裡的肉塊掉在浴缸裡,發出噁心的噗咚聲,牠緩緩地從浴缸裡站起,通紅的大眼緊緊盯著在門邊的永城,發出粗啞的低聲嘶吼。

在求生本能與恐懼的聯合作用下,永城反射地摔上門,果然下一秒,田村便撞上大門,撞擊力道之大,竟把金屬門撞凹了個洞。他巨大的心跳聲像空襲警報般,在他的體腔內大聲作響,幾乎要震聾耳朵。幸運的是,田村並沒有再次撞擊,門的另一邊悄然無聲,他猜想,會不會是撞暈了?但他不想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他發抖的雙手將登山杖插進握把,將門卡住,希望能檔一陣子。

他知道自己應該迅速離開這裡,但腳底板卻被隱形的釘子固定在原地,他的雙腳不聽使喚地顫抖著,但他恐懼的不是田村隨時會撞破門,啃食他的皮肉,讓他全身顫慄的是,他極有可能跟田村一樣,變成一隻吃人的河童。這就是吃河童肉的報應嗎?經歷變形的痛苦,然後變成河童?他完全無法想像未來會是怎樣,腦海中突然閃現過世的父母、前妻、瑪莉蓮,以及孟熙燦笑的臉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