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河童之肉(二十三)


文/黃唯哲
2015.8.19

26. 

他沒有時間哀悼田村,倒是對瑪莉蓮感到非常難過,那晚載她去旅館後,她希望他留下來陪她,當然大家不是第一次接觸男女世界,都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永城不得不承認打從他認識瑪莉蓮以來,的確深深受到這位金髮美女、朋友之妻的吸引,但當時他卻婉拒了,其實他應該拋開道德的拘束,好好用性與愛安慰彼此,尤其當下的瑪莉蓮極度渴望陪伴,但不知從何而來的自制力,他婉拒,與她道別,去找他的秘書床伴。

現在他終於知道,那不是自制力,而是對田村的雙重愧疚感在作祟,但如果他能夠多關心瑪莉蓮,陪她一起注意田村的狀態,也許她就不會死在自己丈夫的利嘴之下……他根本不敢想像,她死前到底體驗了怎樣的恐懼。而田村……姑且說兩人的來往關係可稱呼為朋友,但現在他卻對田村生起一股怨恨與懊悔,也許有一點同情吧……。

離開田村家後,永城直接飆車到國姓鄉,去找阿政問個究竟,到底阿政知不知道吃河童肉的後果?如果知道,他為何還繼續吃?只是永城也知道答案,即便知道後果,人的自制力在河童肉的面前,也只是一張薄薄的紙,一戳就破。

當他把車開進那秘密山谷,阿政抓著魚叉跑了出來,一看到是永城,這才放下魚叉,笑著前來迎接,卻換來永城一臉憤怒,他劈頭就用簡單的日文質問阿政。

「你是不是知道吃河童肉的後果?!」永城怒吼道。「田村他…變成河童了!」

見阿政沉默不答,永城更是氣急。「你果然知道!為何不告訴我們!」

「告訴你們又怎樣,你們會因此不吃嗎?」

「但你至少讓我們知道危險性!」

「變不變河童因人而異,說了也沒用,我吃了幾十年也沒事。」阿政突然陰沉問道:「我說阿……你……是不是也……。」

「對!你最好立刻告訴我怎麼阻止!」

「沒有辦法,變了就是變了。」阿政竟咧嘴笑了起來,永城注意到他扔手握著魚叉。

「告訴我,變了河童會怎樣?」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變成河童過,不過我聽人家說,人類變成的河童更肥美、更多汁……不然這樣好了……。」永城警覺到阿政話裡的暗示,眼睛盯著那跟魚叉,開始往車子方向退。

然而,永城顯然不夠小心,阿政立刻高舉魚叉,像獵豹般朝永城撲上來,永城驚險閃過倒在地上,但阿政雖撲空,卻立刻又攻來,永城抓起地上的碎石跟砂礫本能地朝阿政丟去,雖然碎石起不了阻擋的作用,但砂礫跑進阿政的眼睛,他痛的大吼,手中的魚叉胡亂揮舞著。永城逮到機會,抓住空檔朝阿政的背部一踢,阿政哀號一聲向前仆倒,永城趕緊跳進駕駛座,逃離此地。

一路上,他心臟狂跳不止,車速也越來越快,即便腎上腺素逐漸消退,在他開出腸道般的山路,換上高速公路時,仍一路猛踩油門,至少被三架以上的測速器照了相,卻沒有打算減速,彷彿一路狂飆就能逃出自己的命運,他滿腦子都是阿政高舉著魚叉,將他視為另一隻肥美的河童般,用那雙狂眼猛瞪著自己的恐怖表情。那些被他吃掉的河童,臨死之前,是否也感受到自己嗜血的瞪視?

27. 

永城跑了趟大賣場,一口氣買了尋常家庭一個月份的生肉,結帳的時候,著實把收銀員嚇了一跳。他推著大賣場的採買車,來到停車場,吃力的把一包包的生豬肉、生牛肉扛進後車廂,雖然車廂塞的滿滿,他仍懷疑這是否足夠讓他度過…度過什麼?他還真不知道,難道他指望這就像感冒一樣嗎?變成河童後,多喝溫水、吃點肉,十天半個月就會康復嗎?他心裡滿滿的都是焦慮與疑惑。

即便如此,他看著那一包包冷凍堅硬的肉塊,思緒仍渴望著河童肉,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阿…,他不確定到時候能否吃得下這些肉,但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他憤憤地摔上後車廂門,嘴裡渴得不像樣。

就像田村一樣,剛開始那幾天他渾身發燙,與普通的感冒發燒無異,他打了電話要Doris幫他請假。

「副理,你有沒有吃藥?」Doris關心道。

「算有吧。」

「我去看你好嗎?」Doris壓低聲音問著。

「不用了,會傳染給你。」

「這樣阿……可是……。」

「沒事,就這樣吧,過幾天我就回公司。」

「是的,副理,我等你。」

永城知道後面那三個字的意味,旁人聽起來沒什麼,就是職員與她的長官普通的對談,然而他知道她已對他產生了感情,不論兩人在事前指出這段關係除了性以外,別無他物,永城的確如此。但他猜想,Doris並非像她表現的一樣,純粹沉溺於肉體關係。

除了發燒以外,他無時無刻都很渴,喝再多的水都無法止住那缺水感,像刺在肉裡無法拔除的針。他身體也越來越虛弱,他什麼都沒有吃,感覺到自己的脂肪、肌肉,以及他正常的心智,在分分秒秒中逐漸流失,他成天躺在床上,做著河童肉的夢,有次甚至夢到他生啃一隻河童的手臂,那河童突然轉過頭來,是田村,他問永城,他的肉好不好吃,永城被嚇得驚醒,躺在床上像個五歲小孩般大哭失聲。

電視成了他唯一的消遣,是他攤在床上時,忘卻身體灼熱與苦楚的止痛藥,他讓電視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播放著,一方面是支開自己的注意力,另一方面電視裡面熱鬧的景象讓他不會如此孤寂。

直到他看到那則新聞。

「……根據目擊的住戶指出,他們看到怪物攻擊鄰居,竟然張口咬下受害者的肩膀!……」記者抑揚頓挫,用極為戲劇化的語氣報導著。

「我一走出走廊,就看到那個東西趴在一個人身上,我仔細一看,夭壽!他好像在吃他的臉,嚇得我趕快躲回家裡,打電話報警。」一個住戶比手畫腳的描述著。

「…目前已經調閱大樓監視器,由於犯人可能還在大樓內,我們已疏散大樓內所有住戶,目前不排除是一起精神失控的謀殺案……。」

「記者剛剛得知消息,目前除了三名傷者之外,已有一名受害者死亡……。」

永城關掉電視,渾身是冷汗,那是田村所住的公寓大樓。那扇鐵門果然阻擋不了多久,田村一定是跑出來,見人就咬……。永城忍不住再度打開電視,看到一個中年婦人在鏡頭前哭著。

「我本來以為她只是跑去跟網友見面,誰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

「……目前家屬已經確認死者的身份是就讀於立益國中的陳xx,早先被發現陳屍在大樓地下室……。」

「本台剛獲得獨家消息!我們取得了第一手的監視影像!……」記者興奮地
說著,畫面上突然切換至一幅模糊、粗糙的監視器影像,但誰都能認出那影像中的怪物,與童話、故事中對河童模樣的描寫如出一轍。

永城看著新聞不斷播報著河童吃人案的最新動態,腦袋空白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