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河童之肉(二十四)


文/黃唯哲
2015.8.20

28.
 
他的燒退了,前一晚他被身體內外的絞痛感給痛暈,甦醒後,發現自己脫了一層皮,原本的人類皮膚像一件皺摺的肉衣,肉衣底下是暗綠色的河童皮膚,他一醒來便皮膚乾痛,立刻起身到浴室沖澡,一邊扭開浴缸的水龍頭。
 
他沒等浴缸滿水,便猴急的跳了下去,當皮膚一投進清水的懷抱,每個毛細孔立刻吸飽水分,如同久未飲水的沙漠渴者,他精神為之一振,體內彷彿有個生命活過來一般。
 
皮膚乾痛全然退去後,他注視著雙手雙腳,悲哀發現自己成了河童,不過幾天前,他在身體的疼痛漩渦中,眼睜睜目睹著自己的手腳逐漸扭曲、拉長、沾粘,頭殼上方則變成一圈圓盤,無可避免地成了這副河童模樣。
 
變成河童後,他的肉塊終於派上用場,脫下原本的人類皮膚後,他感到強烈的飢餓感,於是他把大浴巾跟浴袍整個浸濕,包裹住全身後跨出浴缸,因為他發現只要一離開水面不到幾分鐘,他的皮膚就會感到一陣陣乾痛。他從冷凍庫把生肉丟進水槽裡退冰,直接用嘴裡的利齒撕破袋子,大口囓咬著生肉,再度悲哀地發現,生肉竟然如此可口,但轉念隨即想到,至少他不再想吃河童肉了。
 
為了殺時間,他費盡千辛萬苦地把電視搬到浴室,然後成天泡在浴缸裡面,吃著尚未解凍完全的生肉。
 
他非常想念外面的事物,但就連走到房間的落地窗這件如此簡單的事情,對他而言,也是非常不愉快的離水任務。他更想念女兒孟熙,算算日子,她的生日派對在上禮拜就結束了,但那個時候他正經歷著痛苦的變形過程,時間的概念已然模糊,手機也早已沒電了,家用電話也鮮少響起,早先他尚保有人形時,就接到老總傳來的簡訊,說他惡意缺席,不用幹了。然而,自己的消失,竟然無法對身邊的人起半點漣漪,令他忍不住感到刺刺的辛酸。
 
他對生肉的消耗量超出原先的想像,沒多久,冰箱裡剩沒幾包,這攸關性命的問題焦慮著他,他已經得出結論,他之所以能夠保有理性,不像田村一樣,變成河童後便四處攻擊人,對了,新聞上說警方並沒有抓到他。大概是因為他照三餐進食,可是看著幾乎要空蕩的冰箱,他漸漸冒出跳樓了卻餘生的念頭。他可不想跟田村一樣,失去理智,造成無辜性命的逝去。
 
他越去想,這個念頭便越在他心中堅定下來,但至少,他希望在死前,可以最後聽一次孟熙的聲音。
 
他再度包起濕浴巾、穿上濕浴袍,從公事包翻出手機開始充電,過程中,手機不斷傳來叮叮鈴鈴的來電與訊息通知,除去不知名的來電者,那些通知有來自老總的、秘書的、陳律師的、前妻的,以及將近百封來自女兒的語音信箱。
 
永城看著那一封封來自女兒的愛意,卻一封都不敢打開,但反正自己都要死了,長痛不如短痛,他揀選最後一次的訊息,看了看日期,是她的生日,他深吸一口氣,播放那則訊息。
 
「爸比,為什麼你不來看我了?為什麼你不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為什麼你不見了?我好傷心又生氣…可是又好想念你…爸比你到底在哪裡?媽咪說你一定是不要我了,叫我再也不要理爸比了……可是……可是……」接下來便是足足五分多鐘的啜泣,永城再也忍不住,痛苦地全身顫抖著,心中的悲傷淹沒了他。
 
直到手中的電話突然大聲想起,在浴室裡迴盪起惱人的回音,他拿起手機一看,來電者赫然是他的前妻,他應該掛斷吧?應該讓他的存在,成為前妻、女兒心中一道難看的陰影就好,不該再擾起更多的漩渦。
 
他卻按下通話鍵。沒等他開口,前妻搶先發難,足足在電話中用極為難聽的字眼臭罵他足足十多分鐘,才大口地喘著氣。
 
「葛永城,不說話你是死了嗎?」
 
「嗯,妳說的沒錯…我是要死了……。」他說,卻發現自己的聲音竟變得尖細難聽,看來再沒多久,恐怕他就無法說出半點人話了。
 
「你的聲音怎麼變成這樣?」前妻的怒氣突然消失大半。
 
永城掛了電話,靜靜地泡在浴缸裡,吃下他最後一包生肉塊,他緩慢嚼著,因為這是他最後的晚餐。
 
29.
 
猛烈的敲門聲使他在浴缸裡驚醒,有人來了,這簡單的概念使他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雖然他並沒有汗毛,但是那股驚悚感仍讓他心中的警鈴大作。
 
「葛永城,開門!」這聲音是…是張妍婷!
 
別理她,反正沒人開門,她待會就會走了。永城這麼想著,聚精會神聽到門口的動靜。
 
「葛永城,你馬上開門!不然我要報警了!」張妍婷吼道。
 
報警?他沒想到還有這招,他不清楚她要用什麼名義報警破門而入,但她很聰明,他不應該抱著僥倖心態,萬一她真的帶著警察闖了進來,後果不堪設想,可是他能開門嗎?他現在這個模樣,跟新聞畫面裡面那個吃人的田村沒有兩樣啊!
 
「葛永城!我數到三!你再不開,我就當你死在裡面,報警幫你收屍!三!……」
 
沒辦法,先跟她取得溝通再說,永城飛速將濕浴巾、濕浴袍緊緊保裹住自己,衝出浴室,來到門口前。
 
「二!……」
 
「別數了!我不能開門!」
 
「你還沒死啊!為什麼不行開門!而且你的聲音怎麼變成這樣……我還以為我聽錯了,而且裡面怎麼傳出奇怪的臭味……總之,你開門!」
 
「我說不行就不行!」
 
「你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知不知道你對孟熙造成多大傷害?」
 
「你不用說我也知道,但我不是故意的!我病了!」
 
「病了?什麼病讓你對女兒不理不睬!你最好讓我進去好好打你幾巴掌!看可不可以把你打醒!」
 
永城好想開門,畢竟說他不想念妻子是騙人的,他很希望現在有人能陪伴他,但是他這個模樣不應該被人看到,尤其是自己的前妻,但是自己的手卻搭在門把上。心中想著,也許妻子能夠幫助他,也許他不用死,可是……。
 
「我病得很重,會嚇壞妳的。」
 
「葛永城,就算你的臉腫成豬頭,鼻子爛掉、耳朵爛掉、下面也爛到,也嚇不了我的,還有,你到底有沒去看醫生?」
 
「我的狀況看醫生是沒有用的。」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總之,你開門好嗎?」
 
永城經過一番天人交戰,腦子裡拚命告訴自己不能開門,細長的河童手指卻扳開了門鎖,緩緩的打開了門,他只打算先開個縫,卻沒有想到妻子手一推,大門猛地敞開,差點打在他臉上。
 
門一開,他身上散發出的臭蛋味立刻像溢出的毒霧一般,包圍住門外的妍婷,熏得她嗆得猛咳出淚,等到她稍微習慣後,目光一發現眼前的人,一瞬間幾乎要尖叫,這個自稱是他前夫的東西,竟是一隻穿著浴袍、渾身綠色的驚異怪物。
 
「妍婷……。」那東西叫著她的名字,讓她意識到這不是一場詭異的夢,她雙腿一軟,如斷線木偶般向前攤倒,頭殼撞在地板上,發出巨大的?當聲,朦朧之中,她感覺到有人扶起自己,焦急地叫喚著她,她最後看見的,是一雙網球般巨大突出的眼睛,以及那雙眼眸深處,屬於她過往愛人的熟悉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