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 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參獎】《烏鴉》故事大綱


一對殺了債權人的徐氏夫婦,徐七樓與石苔青,夥同苔青的弟弟石正和等三人,扛著債權人的屍體到山林中挖掘坑洞藏屍。三人才挖完坑,卻巧遇另外兩名扛著屍袋上山的杜風和國嚴。

徐七樓等三人在倉促驚慌下躲到了一旁的另一座坑洞,赫然發現他們的藏身之處,竟是殺人犯杜風和國嚴早先就挖掘好的藏屍坑。於是,兩派不同團體的罪犯們就在如此陰錯陽差的巧合下正式相遇了。

他們五人都不是黑道人士,各自有著不同的正當職業,警察、娃娃車司機、小吃店老闆。如今五人為了守護自己的秘密,與對方有所衝突。事後他們協議不揭穿對方的殺人事件來約束彼此,最後和平收場離開。

雖然兩方口頭上彼此立下約定,但是由於雙方都藉由對方疏忽遺漏的線索而查探出對方的身分,於是悄悄展開行動要將對方滅口。最後,他們想出了一個完美脫罪的好辦法,將兩方的殺人罪都冠在一名死者身上。從此他們漂白了染黑的羽翼,重獲自由光明的人生。

徐七樓本以為事情就此結束,但是罪與罰的輪迴卻是永不間斷的折磨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