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飛 ( 三十六 )


文/雙雪濤
2011.02.21

    子虎說完,便先紮了一個馬步,按部就班的教起,蕭寒雖是功夫比他好,可也和其他人一般從紮著馬步學起,弄得子虎十分歡喜,時不時的走過去拍拍蕭寒:「你耍得不賴,不賴。」

     蕭寒也不抬頭,只是說:「多謝先鋒官誇獎。」

     子虎雖然性情憨直,口齒也不怎麼機靈,可教起的功夫卻是十分踏實有用,沒有拖泥帶水的招式,所授招法無不是簡單直接又能取人性命,有時候十分陰毒,學起來不禁替對手捏一把汗,替自己叫一聲好。子虎所講,無非是格擋和攻擊,將對方的招式截在半路,然後以最簡潔的方式攻擊對方要害,襠下,小腹,兩肋,咽喉,雙眼,後腦,力求一擊致命,所用部位可為指,拳,肘,膝,腳,甚至前額和牙齒,我想起自己在蕭朗小腿上咬的那一口,他可能已經不記得曾經有個叫默的翅鬼把他咬得失聲亂叫了吧。這念頭一閃而過,沒有多做停留,蕭朗已經不是蕭朗,他現在叫做蕭將軍。

     雪國兵每天按時把酒菜送到,然後站在遠處端著雪弩觀瞧,幾天過去,翅鬼們操練得十分愉快,吃飽喝足,然後和子虎學功夫,雖有雪國兵在側監視,可漸漸就把他們當做自己的侍從,每天送飯送菜還拿著兵器護我們周全,實屬不易。翅鬼們漸漸也熟絡起來,邊練著招式邊插科打諢,子虎也是喜歡說話談天的人,就也不怎麼約束,有時候還插嘴接話,大家就忘了手中擺著姿勢,也忘了子虎是先鋒官,不一會就席地而坐,叫他虎子,談在一團,蕭寒卻是從不說話,眾人談天的時候他便盤著雙腿在一旁閉目養神。有人好奇,問子虎功夫從哪學的,雖然蕭寒的功夫更好,可看他一副孤芳自賞的樣子,大家也就由他自賞,沒人找他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