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飛 ( 四十 )


文/雙雪濤
2011.02.25

     整整第三十天的傍晚,蕭朗回來了,被兩個雪國兵用軟床著,他在軟床中側躺著,姿勢十分怪異。後面跟著巫齒。巫齒的臉上掛著笑,一般來說,雪國人笑起來,我們翅鬼就要遭殃,不知這次是不是也是如此。雪國兵小心的把軟床放下,巫齒說:

     「聖上和大將軍暢談三天三夜,相見恨晚,沒想到翼靈中有如此出類拔萃的俊傑,就算是雪國人也難有出其右者。聖上大悅,不知什麼樣的賞賜才能配得上大將軍,最後聖上下旨,賜大將軍國姓嬰,世上從此再沒有蕭朗這個人,只有雪國大將軍嬰朗,嬰朗也不再是翼靈,聖上賜國姓即是將大將軍視為雪國人,不但如此,聖上說嬰朗就如他的兄弟一般,但雪國人嬰朗暫時依舊統帥翼靈軍,以後另有差遣。聖上本來讓大將軍多休養些時日,可大將軍說禦醫的刀法精奇,傷口已經癒合大半,況且為聖上殺敵捉賊心切,便三番四次請纓出戰,聖上便准大將軍提前回軍,三日之後開赴斷谷。你們要好好照看,切不可馬虎。」

     說完把手一擺,殿內原來看守我的雪國兵和他的兩個隨從跟著他一起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