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BenQ 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佳作】中轉站槍戰(十八)


文/吳相
2015.10.12

醫生見狀抬起腿就是一腳,正踢在我拿刀的右臂上,手術刀飛了出去,我也摔倒在地,身體蜷縮著,嚎啕大哭起來。
 
「得了吧……這樣死了就有用了?你死了誰會高興?……要死死遠點!」
 
過了一陣兒,我躺在地上沒了響聲。醫生這才伸出手,想扶我起來。
 
「能告訴我嗎,發生什麼事?我們一起想辦法。」
 
我沒有理他,像只斷腿狗一樣只顧躺著,眼前就是一灘售票員的血跡,朦朦朧朧,像迷幻的紅霧一般。
 
醫生沒有辦法,長歎一聲,就地和我並排躺下來,擋住我的視線。
 
我開口講話,把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的講給他聽,把李培培的事情也告訴了他。
 
「我很抱歉。」醫生說。
 
「抱歉什麼?」我問。
 
「你所經歷的一切。」他說。
 
過了一會兒,我默默的問:
 
「我們是壞人嗎?」
 
「是。我們是壞人。」醫生疲倦的說,「我不太會安慰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聽說,明白所有事情之時,便是死亡來臨之時。 我想她快死的時候應該明白你對她說的那些話了吧,那確實是作死的事情;那歌星自殺之前也應該明白,你救不了她,所以這不是你的錯。也許她走也是值得的,這不是一個她能待得下去的時代,基本上,這是一個產生壞人的時代。」
 
燈光從頭頂灑下來,照著桌子上的的售票員,照著地上的片片血跡,照著摔壞的電話,照著仰面躺著的兩人,無聲的照著,照著死亡。
 
後半夜時分,我爬起來說:「我要回去。」
 
「你打算怎麼辦?別再幹蠢事!」醫生警覺地問。
 
我看了一下售票員的屍體,說:「不會的。要把她帶回去。」
 
醫生找了個大袋子,我將售票員包好,小心翼翼地將她裝進袋子裡。收拾好袋子,我對醫生說:「你聽好,記住這個號碼:070701。」
 
「什麼號碼?」
 
「別問了,讓你記住你就記住。有車嗎?」
 
「我去問問老左。」
 
說完就向門口走去,我一把拉住他。
 
「放心,他很可靠。」醫生說。
 
不一會兒,他跑回來,我把袋子背在身上,問他:「你什麼時候走?」
 
「明天。」
 
我驚了一下,放下袋子,擁抱了他。
 
「祝你好運。抱歉把你這兒弄髒了。」我含著淚水說。
 
外面一片漆黑,老左的車燈亮著,我鑽進去對他說:「五路橋。」
 
車剛剛開動,我一抬手,極快地將一張銀行卡扔到醫生身上,喊了一句:「記住那個號碼!」
 
在五路橋,我對一言不發的老左說:「謝謝!抱歉打了你。」
 
老左面無表情,調頭離去。